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九屆華岡親善團儲備團員培訓會開訓 施登山總務長前往打氣加油
文/謝玉禪  攝影/謝玉禪   【2011/6/27】友善列印
100年6月27日至6月30日於大孝館3樓堅毅廳舉行為期四天的第九屆華岡親善團儲備團員培訓會,總計錄取64位儲備團員,為文大打造新形象、提升國際競爭力而努力。施登山總務長特別出席培訓現場,為即將成為親善團員的儲備團員加油打氣。

施登山總務長說,學校只要有重大典禮或慶典就會有親善團的身影,親善團是文化大學最美麗的身影,也是最亮眼的代言人,原本吳萬益校長亦會出席致詞,但因前往日本簽定學術合作而無法出席,顯見親善團員在學校受重視之程度,希望大家好好努力接受培訓,成為華岡最美麗的代言人。

公關室郭瓊俐主任也提到,每一位通過遴選的親善團員都已經是校內菁英,如果能配合團規與學習各種禮儀規範,相信一定能通過培訓,讓自己成為學校,甚至是校外單位積極邀約的親善服務隊員。

負責培訓的公關室陳素貞老師則提到,根據親善團團約規定,凡是培訓課缺席四小時,一定無法成為親善團員,因為親善團最重紀律及制度,希望大家能夠遵守紀約,努力學習,今年課程內容包含國際禮儀、緊急傷病處理、接待與服務的溝通技巧、美姿美儀、防火防災訓練、彩妝技巧、舞台實務演練等訓練。

今年儲備團員總計64人當選,女生45人,男生19人。女生錄取名單為日文2黃子恬、新聞2呂宜庭、資科3沈曼雯、財金2劉珈妤、新聞2黃關蓁、建築3高慶雅、國劇2洪雅雯、心輔3黃燕均、社福2梁維元、國企2蔣宜廷、資傳2劉芳瑜、國企2馬瑄、英文3黎珊、法律2陳盈盈、英文4陳虹君、財法2林珊、大傳3林怡汶、英文3張庭晞、財金2李旻倖、德文2彭曼庭、社福2楊亞軒、法文2唐芝庭、國貿2徐慧君、會計2梁昱茜、會計2蘇毓寧、俄文2林思宜、日文2連婕、觀光2卓姵妤、大傳2許書柔、景觀4任梓寧、英文2王怡文、史學4陳君輊、法文2羅巧倫、會計3陳薇如、新聞2陳宛柔、新聞3齊瑞甄、新聞3林襼伶、勞工3汪梓慧、勞工2林杏音、新聞2高靖婷、地質5王以旻、人資4邱以潔、勞工2鄭伊庭、經濟4李思蓉、俄文2張庭瑜。

男生錄取名單為國術2趙信謙、財金3許富喻、大傳4江健榆、體育2謝智勇、機械3陳建叡、體育2易東杰、勞資2廖元璋、機械3吳紹麒、英文4陳敬堯、韓文4楊志駿、紡工3楊閔翔、新聞2蔡翼謙、新聞2陳伯諺、文學2郭大維、法律3董家豪、建築2劉昱杉、建築2翁牧笛、大傳4賴冠宇、資傳2林柏陞。

陳素貞老師強調,「華岡親善團」的宗旨是提升本校形象,及參與接待外賓的工作,凝聚同學對學校的向心力及榮譽感,並以「一日為華岡人,終身為華岡人」為精神指標。其任務多元,有協助本校外賓來訪相關接待事宜、支援慶典活動的服務工作、輔助企劃提升本校形象的相關活動,由於親善團為本校的特色之一,因此需要透過專業的訓練,華岡親善團的團員才有機會成為華岡最美麗的代言人。

點閱人次:42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