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陽明山上體驗「仙人掌」多彩生活
-- 陽明山上體驗「仙人掌」多彩生活
文/黃昭蓉  攝影/黃昭蓉   【2002/5/31】友善列印
陽明山日常休閒何處去?邀約三五同好泡泡溫泉、嚐嚐野菜的日子似乎已經成了定則;海芋田中看一朵朵白色花影搖曳也不再令人嘖嘖稱奇;縱貫擎天崗研究天際星海漸漸地不再繽紛多彩。換換口味到「仙人掌農場」一探仙人掌奧秘。

伴著暖哄哄的太陽,踏進陽明山區的仙人掌農場,映入眼簾的除了想像中綠油油帶刺的仙人掌,更多的是一朵朵繁開的小花,以及變化豐富特異的各式仙人掌;有帶著假髮挺直而立的、有長滿白鬚圓滾盤坐的、有帶著彩色花環彎腰低喃的,遍佈花房的仙人掌迫不及待的要向大家預告夏日的到臨。

在台灣3、4月份,正是仙人掌扦插的好時機,仙人掌在25-28度時最容易生根,此外包括温度、介質水分、空氣濕度和通風、光照、土壤的選用、施肥等因素,也會影響仙人掌的栽培狀況。北農休閒農場的老闆娘建議一般民眾在選購仙人掌時,要注意仙人掌本身的色澤是否光澤柔滑、植物本身無病蟲害、附著的刺根不會脫落,留心一些小細節,就可以擁有一盆送禮觀賞皆相宜的仙人掌了,尤其仙人掌不需耗費太大心思照顧,只要記得適時澆水、放在通風處,仙人掌的壽命甚至可以活的比人還長呢。

負責照顧仙人掌生長、培育的老闆娘蘇明玉表示,其實仙人掌農場早先是以栽植杜鵑花起家,後來因開放花卉進口影響國內杜鵑花農的生計,才構思轉型經營,在因緣際會下才確定開發仙人掌園,尤其84、85年間政府推動休閒農業的經營政策,在市農會積極推廣下發展出複合經營模式,規劃組合盆栽、植物染的活動,一般的農場參觀則開放10人以上團體預約,務求讓到訪的民眾有值回票價的收穫。

趁著週休假日想一究田園生活樂趣的民眾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除了遊歷陽明山景緻,也可以到位於湖山路上的仙人掌農場體驗植物染、組合盆栽、仙人掌農園生活,也可以將合意的仙人掌盆栽購買回家,讓家中處處充滿陽光、綠意。

仙人掌(北農休閒)農場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40號(陽明公園內)
電話:0968518751、28617759洽蘇小姐




點閱人次:43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