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 傳播雲端科技的教育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1/12/7】友善列印
「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2011年國際學術研討會於12月2日在大孝館柏英廳舉行,進行為期2天的研討會,探討主題為「典範進化:21世紀的教育傳播與科技」。吳萬益校長強調,相當感謝教育部給文大機會承辦此一活動,透過研討會方式,讓大家了解雲端科技教育的重要性。


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以推動教育傳播暨科技研究與發展為職志,是由全國各大專院校的教育科技、資訊科技、傳播科技等相關系所的教授暨研究人員,結合中小學教師同仁所組成的教育學術團體。

吳萬益校長強調,從社會教育、高等教育、中等教育、國民教育等各個階段的教育實施來看,都有必要從整合網路與數位互動科技這個觀點來思考,務期活用數位新科技與學習理論,使其發揮最大的功能。感謝蒞臨華岡的每一位學者,相信這場研討會對大家都有助益,希望未來能夠經常於文化大學舉辦相關的國際研討會。

教育學院張建成院長為該學會的副召集人,他強調,教育科技正蘊釀新一代的典範進化,目前教育學院相關系所的學生,畢業後通常為教育界的優秀尖兵,透過此一研討會探討,提供未來的研究方向,相當具有意義,也對提升文化大學教育學院的師生有潛移默化的影響力,未來希望能夠多多舉辦類似活動,帶動教育學院未來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臺灣教育傳播暨科技研討會指出,舉辦此一國際研討會目的就是希望透過網路與雲端科技以及數位互動產品對教育帶來的正面影響何在,第二則是希望中小學教育、高等教育、社會教育及成人與繼續教育因上述影響,應採取何種具體措施,提升教學及學習成效,更是希望針對教學課程改革及教學創新的可行方法,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也希望藉此增進國內外教育傳播與科技學界、教育實務界,以及數位科技產業界交流的機會,擴大理論與實務的互動,促使新科技、新媒體與教學資源的結合,以確實增進各級學生學習的成效。

點閱人次:17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