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商學院觀光系與王品集團簽訂產學雙軌計劃 提供大四學生實習工讀機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12/29】友善列印
商學院觀光系29日正式與國內最大連鎖餐飲王品集團簽署產學雙軌計劃,提供觀光系大學四年級學生在王品集團工作,接軌大學「最後一哩」。根據產學雙軌計劃,大四學生可以申請在王品集團實習,每個月工作110小時,每小時110元,排班越多,薪水會更多,未來將將優先成為王品集團正職員工。王品集團王國雄副董事長說,「目前王品集團的領導核心成員就是文化大學,領導核心就是集團內最菁英的一群人,非常歡迎同學加入王品行列,從產學雙軌建教合作開始,我相信,未來第二代的領導菁英就是出自在場的各位同學。」



施光訓教務長說,接軌最後一哩路,從商學院觀光系開始,讓觀光系成為典範,每一個學生走出校園後,都是企業集團的最愛。其實,在學校很多學生聽到學校師長講話通常會比較沒有精神,但一聽到業界師長講話時,則會變得比較興奮,學生會比較嚮往離開校園到業界去服務,因此,今天的簽約我看來了很多學生,學生的表情與態度顯得積極與興奮,這就代表這一次的簽約對學生實為有利。

施光訓教務長說,商學院觀光系的同學是無所不在,在各地各行業都會遇到文化人,例如搭飛機到美國,航空公司的空姐就是文大學生,去餐廳吃飯,餐廳的經理也是觀光系的學生,連出國玩,導遊也是來自觀光系,未來希望自己去王品集團消費時,現場文化學生可以多多關照自己。

王國雄副董事長說,在王品集團的領導核心其實就是文化大學,最菁英的這一群,非常歡迎同學加入王品行列,從建教合作開始,未來第二代的領導菁英就是出自在場的各位同學,很感謝文化大學給王品這一個合作機會。

商學院兼任觀光系主任的任立中院長強調,在我們商學院裡面,能和王品集團有這樣產學合作計劃,而商學院代表就是領頭羊的角色,是一個標竿的示範,因為這一個合作關係,使得商學院有機會和其它企業集團接洽,未來,商學院要涵蓋各行各業的合作關係,讓學生有機會在大學時期的「最後一哩路」直接接軌職場,馬上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好工作。

王品集團提供的產學雙軌合作計劃,參與的學生僅限大四學生,服務地點以北市及新北市為主,一周工作四天、二日返校上課,每周約計工作110小時,每個月約12,000元,工作表現良好,在畢業後優先列為正職員工,王品集團並會提供在職學生完整教育訓練制度。

點閱人次:27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