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貼近科技與學術 中國紡織工業研究中心技術委員會一行人到訪文化
-- 貼近科技與學術 中國紡織工業研究中心技術委員會一行人到訪文化
文/黃昭蓉  攝影/周立週   【2002/5/30】友善列印
文化校園下午不少貴客到訪,中國紡織工業研究中心技術委員會一行30餘人,應文大紡織工程學系主任邢文灝之邀,於下午一時許抵達華岡,除了瀏覽陽明山午後景緻,更就文大在紡織工業的學術領域進行交流、討論,期望學術得以與實務工業科技技術發展更加融合、貼近,促進紡織工程的嶄新發展。

在召集人宏遠興業公司總經理葉清來率領下,中國紡織工業研究中心技術委員會一行30餘人下午抵達華岡後,於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三會議室進行專題報告及討論,並由學務長高輝致辭歡迎,了解長期致力於紡工科技發展的校史簡報,稍事休息後,在校方人員帶領下於下午3時許,分批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內的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了解目前文大數位資訊的建構成果,並在超媒體網站下觀賞即時新聞的播出,了解文化大學近年來成長的軌跡與方向。

中國紡織工業研究中心成立於民國48年,成立之時名稱為「台灣紡織品試驗中心」,係由「台灣區棉紡工業同業公會」所屬之「技術室」獨立而來。民國60年更名為「財團法人中國紡織工業研究中心」延用迄今。主要任務為執行紡織相關廠商品管分等追查。自民國69年起,發展方向由品管分等追查工作轉型為科技研發,在人員羅致、組織編制及設備擴充方面,有大幅調整與變革。目前規劃下的紡織科技研發領域計有原料、紡紗、織布、染整、服裝、服飾及終製品科技、全製程彈性整合科技研發。組織任務為開發紡織領域共通性與關鍵性核心技術、結合異業領域,開創紡織相關新興產品及高風險之前瞻性技術、協助產業技術整合與轉型,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建構紡織品檢測與評估環境,以提供紡織品國際級之檢測與驗證服務,及協助政府推動產業政策。

點閱人次:32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