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外籍交換生座談會 共享生活樂事
-- 外籍交換生座談會 共享生活樂事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5/31】友善列印
為關心交換至文大之外籍學生在生活及課業上有任何須學校了解或協助之處,僑外組訂於今(31)日中午時分,於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辦九十學年度第一學期交換學生座談會,會議由校長林彩梅親自主持,並致贈出席同學每人紀念品一份。

談到求學生涯的甘苦,一般同學最多就是對上下課通勤、準備報告、各科考試感到辛苦,不過對隻身在外負笈異地求學的外籍學生們,交換生的求學日子總是更多辛勞。語言、生活習慣、風俗民情、飲食口味的多重變化,總教初來乍到的交換學生有如墬入五里霧中,必須花費心神試著學習、瞭解,加速融入異國生活。

有鑒於交換學生在文大求學過程容易產生的各種狀況,學務處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特別舉辦交換生座談會活動,希望藉由餐敘的過程,讓外籍學生放鬆心防,就生活學習上的困擾之處輕鬆與校內師長進一步交談,將求學過程中的酸甜苦辣與同樣來自異地的外籍生一起分享。

僑外組陳德發老師指出,校內的外籍交換生來自多個國家,其中尤以韓國的交換學生居多數。雖同樣來自異國,但與自己國家的同學進行會談,總多了一份人親土親的感覺,因此外籍生之間平日也多會舉辦聯誼交流活動,不過極少公開的大型聚會活動,為求讓同學彼此有更進一步互相瞭解的機會,並就長期的求學生活傳承經驗分享,每到學期末總會舉辦座談、餐敘活動,務求讓外籍交換生肯定自己是「文化人」的驕傲。

點閱人次:28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