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黑店」不是黑店 排骨飯擄獲食客的胃
-- 「黑店」不是黑店 排骨飯擄獲食客的胃
文/黃玲慧     【2002/6/4】友善列印
往淡水愚人碼頭的路上,在中正路旁的小巷子裡,有一家經營40年的傳統飲食店。走進這家名為「黑店」的餐飲店,你會發現它根本不是黑店,絡繹不絕的食客將「黑店」的招牌打地更響亮。

「黑店」老闆許文苑表示,早在民國51年時就在淡水經營餐飲生意,當初一塊排骨成本價就要17元,經過烹炸後,只賣22元,所得根本不夠,所以只好把店招牌「佳里」拿掉,常在這裡用餐的淡水工商學生不知道如何稱呼這家店,就戲稱為「黑店」。就這樣以耳傳耳地把黑店的名氣打響了!

到黑店用餐的文大化工系黃昭順同學表示,他是從房東先生那裡聽聞「黑店」排骨飯的名氣,所以與室友一塊跟房東先生前往品嚐。常常吃排骨飯,卻不曾吃過黑店的特製排骨,肉質鮮美,醬汁入味,吃起來不澀有甜味。配上加有酸菜的白米飯,即使是大熱天,也可以吃上好幾碗。

點閱人次:36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