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葉」色庭「園」 新休閒藝術農場(一)
-- 「葉」色庭「園」 新休閒藝術農場(一)
文/黃昭蓉  攝影/李勇為   【2002/6/13】友善列印
週休假日上陽明山飲茶、泡溫泉、觀賞夜景是不少台北市民的休閒活動,然而多數商家在經營理念上多以利潤收益為考量,遺漏陽明山隱含的多重景觀風情,往往遊賞民眾多只能走馬看花,忽略陽明山賦予的藝術風情。建議您考慮位於仰德大段二段的「葉園休閒農場」,感受一番不一樣的藝術精神!

葉園休閒農場座落處為基督教會址及一些未經整理的荒蕪地,在機緣下由葉園經營者承租及購併整合,呈現富藝術造景、處處禪意的世外桃源。不需推門而入,走進葉園,映入眼簾的是一簇簇花團錦簇的典雅景緻,園內處處都是藝術,是大千世界裡生命與創意的雕琢與灌溉表現。園內隨處可見的石雕藝術,是經營者結合興趣與藝術的極至表現,石窗、石輪、石磨、石馬、石鼓、石抖、、、的羅列擺設,但求提高國人的藝術欣賞品質。

「盆栽精華區」內栽植200年樹齡的大樹,由台東原生品種移植而來的刺桐樹,是台東綠色隧道之行道樹,已有數百年樹齡,3、4月時盛開的火紅色刺桐花,突醒120萬的古樹身價。「盆栽步道區」內古樹參天,呈現迷人的北國風情,石階小徑、典雅建築、小泉流水、遍野櫻花,步步皆是禪機。穿梭「花廊步道區」,身旁盡是玫瑰花海,每朵花都包含經營者的祝福與期待,夕陽西下微風輕拂的花藝廊道,點點晚霞裝飾在青翠的枝頭,別具一番東洋風情。踏進「銅燈步道」區,抬頭望見的是一燈一銅管的銅管燈設計,迎風流洩絲絲古意,腳下所踩的天然大石頭,沒有經過人工雕琢,維持自然風貌,拾步其上彷彿感受得到山野息氣,夜晚時螢火蟲螢旋步道區,閃閃爍爍、熱情飛舞的景觀,讓人久久不忍離去。「天鵝湖」畔悠遊其中的美麗天鵝也是遊客的注目焦點。踏進「玫瑰園」,含苞待放的玫瑰花、參差其間的大樹、小樹與古意盎然的石雕,呈現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面貌,讓人流連忘返!古樓白沙圖騰是一幅由白沙所堆積而成的美麗景象,用據說只有意大利及台灣墾丁才有的白淨貝殼沙,堆砌充滿暖意的南歐風情。鳥園內各式珍禽,是由台中鳳凰鳥園承購而來,是經營者希望大眾以愛鳥的心情體驗鳥類生態的貼心規劃。觀景站可以遠眺滿天的繁星閃爍,拋開惱人的工作與銅臭,體驗真正休閒生活。

「葉園休閒農場」
園址:臺北市仰德大段二段168號
電話: (02)2862-2889 傳真: (02)2861-4852 
票價:會員免門票入園(限帶四人含本人), 第五人開始,須購票入園。兒童110cm以下免門票入園。18:00 以後免入園門票 (請勿進入夜間管制禁區).
a. NT150.當日可抵消費,限一人抵一張。
b. NT50.清潔費,不可抵消費,亦不可折換消費券。
售票時間:早上9:00 至下午 6:00


點閱人次:308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