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政法大學馮世勇副校長率團來訪 張董事長說:與中國政法大學交流頻繁 姐妹校關係友好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2/11】友善列印
於2006年與本校簽訂姐妹校的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馮世勇率一行貴賓蒞臨本校參觀,馮世勇副校長說,文化大學是一所有高度的學校,地理位置高、文化品味高、傳承中華文化精神五十年來一直未變,其堅持發揚的態度毅力更高,值得大陸高校學習參觀。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強調,文大校友、老師多次前往中國政法大學學習進行,而中國政法的學生多次來台參與本校的各項交流活動,來往很積極頻繁,是與本校關係極為友好的姐妹校。


張鏡湖董事長說,大概八、九年前,曾經訪問過貴校,本校廖正豪老師曾經與貴校有密切聯絡交流,本校校友沈智慧也曾經在貴校念過書,兩校交往往來密切,前年本校舉辦一場大型的兩岸交流會議,曾經邀請貴校校長親自前來台灣參與,誠摯希望兩校可以在師資、學術交流上更密切往來。

一行參訪貴賓由馮世勇副校長率領,貴賓包含學生處處長盧少華、學生處就業創業指導服務中心徐慶、學生處心理諮詢中心主任劉希慶、團委副書記孫璐、外國語學院副院長趙云鵬、民商經濟法學院副院長王洪松、新聞學院副院長尚武、政治管理學院副院長楊懷軍、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阮廣宇等貴賓。

馮世勇副校長說,特別高興,也非常感謝八十多歲高齡的張董事長親自接待,目前本校在台灣地區九所高校均有各類型的校際交流,文化大學是其中一所,這是一所有高度的大學,不僅僅是意指地理的高度,而是具高度又有特色,兼融文化品味的一所大學,以質樸堅毅為校訓精神,校園處處凝聚著中華文化的特色與傳統。張董事長不僅是這所學校的締造者,也是帶領文化大學引領風華的領袖者,值得大陸高校前來參觀學習,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參觀,未來我們將積極率領本校的師生與文大交流互動,帶動兩校姐妹校合作的新關係。

目前中國政法大學是一所以法學教育為主,馮世勇副校長說,中國政法大學與文大社科學院、法學院交流頻繁,目前還有哲學、經濟學、教育學、管理學等多學科,前身為 1952年成立的由北京大學、燕京大學、輔仁大學、清華大學的法學、政治學、社會學等學科合併組建的北京政法學院,著名法學家、政治學家錢端升先生為首任院長。

本校吳萬益校長說,這幾年本校與中國政法大學學術與師生交流有很多的聯繫,特別是本校負責兩岸交流的蔡佳麟處長在北京經都常與貴校合作推廣兩岸交流,感謝貴校的多方協助,前年文大舉辦國際法學會議,深知貴校黃校長是此一領域的權威,也特別邀請前來台灣共同舉辦相關會議並進行發表專題,建立良好的合作管道。此外本校推動暑假與寒假夏、冬令營時,中國政法大學的學生參與度高,貴校與本校的法學院與社科學院交流甚為頻繁,實有助於正面推動兩岸積極交流。

點閱人次:19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