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陽管處簽訂合作備忘錄 開啟產學合作新里程碑
文/何子凡  攝影/李渼詩   【2013/3/15】友善列印
基於落實國土永續利用的概念,中國文化大學於102年3月12日,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此次備忘錄的合作案也與景觀系的「景觀生態設計成果展」一同舉辦在華岡博物館一樓。而其活動適逢中國文化大學51周年期間,景觀系也將以永續經營的理念展現人文新風貌。文大校長吳萬益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簽訂合約,同時也希望文化大學與陽明山國家管理處繼續合作,透過各方面的進行,讓產學合作計畫更加密切,為雙方創造雙贏。」

景觀系郭瓊瑩主任説,今年首度文大與陽管處正式完成簽約合作備忘錄,雙方簽約之目的,是希望雙方基於國土永續經營的目標,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發展長期友好關係,並共同協議互相提供國家公園經營、物種與棲地保護、生態監測之技術與專長。

陽管處處長林永發也提到,此一合作備忘錄將為雙方開啟新的里程碑,該合作備忘錄將同意在不影響國家公園經營管理相關規定的前提下,文化大學得以使用其園區進行教學、學術研究與監測調查之場域。

郭瓊瑩主任則表示,曾經與陽管處處長交換過意見,未來如果國家公園將舉辦表演的活動,像音樂、舞蹈,文大藝術學院很願意幫忙。此一合作備忘錄簽訂期限至2016年12月31日,希望在雙方合作的默契裡,文大學生可以掌握機會,學習觀察與體驗陽明山之美。

郭瓊瑩主任也提到,景觀系特別配合舉辦「景觀生態設計成果展」之主題展覽至3月16日,並分為兩大部分,一為「向大師致敬」,透過現代主義、生態主義、極簡主義、園林風景和人文主義將呈現景觀系大三同學的設計成果。另一部分則為「產業與地景再生」,展現景觀研究所101學年度「景觀及生態規劃與設計」課程之規劃與設計成果。

隨者時代的變遷與產業的影響,導致土地景觀的改變,因此景觀系大三的學生回顧與呈現各家學派的理論,反思了在全球環境的變異下,人定勝天的觀念,也透過「景觀再生的手法」,重現地景風貌,讓此次備忘錄更加體現其意義與理念。



點閱人次:21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