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雞]不可失 要你聞「香」下馬
-- [雞]不可失 要你聞「香」下馬
文/黃昭蓉  攝影/李勇為   【2002/6/13】友善列印
位於華岡路上的「咕咕雞香雞排」攤位,是文大同學課餘打牙祭的絕佳選擇之一,無論是課後點心、晚餐或是宵夜,從下午3點營業至凌晨2點的咕咕雞香雞排,陪伴文大人渡過每個飢腸轆轆的夜晚,是不少同學通宵熬夜時振奮精神的最佳動力來源。

加盟咕咕雞經營2年有成的陳文華老闆,從軍職退伍後即跟隨原就從事小吃生意的老婆轉戰餐飲業,從水餃、麵食到炸雞排的經營,每次出擊都有豐碩收穫,可說是中年轉業有成的代表。原先在文大承租店面作麵點餐飲小吃,但因成本考量之下,結束麵店的生意,轉而在華岡路以餐車模式經營香雞排的生意,雖然少了店面遮風避雨,但熱情的老闆娘及老闆,由於對同學活動的熱心支持及體恤,反倒創造出另一番事業版圖。

華岡附近鹹酥雞商家何其多,為何獨就陳文華夫婦經營的有聲有色?陳文華表示,在華岡經營小吃4年多來,看同學每天為學業辛勤奔勞,加以文大附近餐飲價格居高不下,為求同學吃得暢快盡興,又能兼顧生活消費考量,雖然有利潤營收壓力,但咕咕雞一直以提供同學料好實在、薄利多銷的餐點為經營原則,攤位租金部分也由老闆自己吸收,當別人一份鹹酥雞要價40元時,咕咕雞卻依舊秉持30元的平價政策,並不定期推出「套餐」組合,希望同學用最低的消費,卻能享受最高的餐飲品質。

談到每天引起同學大排長龍等待的招牌炸雞排,老闆娘熱情的表示,油炸雞排人人都會,但咕咕雞的雞排嚐起來別有一番甜甜口感,不少同學以為是添加糖汁所致,其實每天販售近百片的雞排在入油鍋前,都必須浸泡獨家藥汁入味,不同於一般醬汁的重口味,吸引不少女同學不顧卡洛里也要好好品嚐一番。想體驗不一樣的雞排口感,往排隊人潮處找就對啦。

點閱人次:35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