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百無禁技Ⅲ Let Yourself Go 5月2日破繭而出邀您一同欣賞300人大型演出音樂會
文/洪孜佩  攝影/李渼詩   【2013/5/2】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百無禁技Ⅲ」多媒體劇場音樂會即將在5月2日登場,今年擴大舉行,藝術學院特別選在4月29日舉辦記者會宣傳跨系合作演出的盛大表演,藝術學院陳藍谷院長強調,今年跨系院演出是藝術學院一個重大里程碑,因為藝術學院一向是以演出領導教學為主要的教學指標,證明藝術學院所有的師生都必須要有演出的能力,更需要理論支持,演出與理論互相結合,創造藝術學院的全新教育風格,今年這一場跨系演出就是要向大家展現藝術學院的演出實力,歡迎全校師生購票入場,「百無禁技Ⅲ」將於2013年5月2日(四)晚上7時30分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

陳藍谷院長說,非常恭喜國樂能有這樣的成績以及有這樣子美好的呈現,因為國樂系在現在社會各種文化的衝擊之下,國樂系的師生們仍繼續努力耕耘,拓展出一個全新的耕地,讓國樂本身既有傳統元素,融入各種新式藝術的表演風格,今年的「百無禁技Ⅲ」劇場呈現,一定會讓大家耳目一新,看到國樂系老師、同學紮下很大的功夫,非常期待五月二日在吳宗憲主任還有鄭立彬老師的領導之下,帶來一場全新完整的演出。

陳藍谷院長強調,今年演出是藝術學院一個非常重大的指標,因為藝術學院一向是以演出領導教學為最主要的教學指標,也就是說藝術學院所有的師生必須要有演出的能力,那當然也需要理論支持,所以理論方面也是一樣會互相做結合。

陳藍谷院長提到,今年表演人數逼近300人的大型演出,陣容非常盛大,可能是國內外非常少有的展現,藝術學院的國樂系除了是國內最古老的,更是歷史最悠久的,沿襲傳統但同時也展現出現代化,想掙脫身上的蠶繭,破繭而出,希望呈現出美麗的蝴蝶,將在這次演出破繭而出,成果讓大家看見。

國樂系吳宗憲主任說,今年國樂系已打破以前一向比較傳統式的演出,在前任主任樊慰慈主任帶領下,逐步逐步往這方向走,相信到5月2日,所有演出將會更為具體,呈現出國樂系大突破,希望大家可以共襄盛舉,一起參與國樂系的蛻變,歡迎有興趣的觀眾於5月2日走入台北國家音樂廳欣賞這場多媒體劇場音樂會。

吳宗憲主任強調,今年重金禮聘台灣的舞台設計大師王孟超先生全新打造國家音樂廳演出舞台,演出人員方面包括文化大學國樂系樂團、合唱團,也首度中西音樂結合,與文大音樂系及舞蹈系跨領域共同合作演出,同時也邀請實踐大學音樂系合唱團及木樓合唱團共襄盛舉,屆時舞台上將會有超過150人的大型合唱團、演出總人數逼近300人的大型演出。此外,四位國內頂尖聲樂家,同時也是文化大學國樂系校友的陳妍陵、蔡美鈴、王典、廖聰文,將擔任大型國樂清唱劇「媽祖香讚」的獨唱;兩首器樂協奏曲的獨奏家,則由通過層層關卡甄選出來的亮眼國樂新秀何尹捷及劉宛璇擔任,音樂節目緊湊,融合中西音樂盛會,保證絕無冷場的大型國樂演唱會。

此外,音樂會的另一主題則為紀念甫於今年初辭世的國樂界大家長王正平教授。王正平為國內知名琵琶演奏家、指揮家、作曲家,也是前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退休後至文化大學國樂系擔任專任教授。本場音樂會將演奏王教授的大型舞劇音樂「洛神組曲」選段。


點閱人次:25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