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2學年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李校長:培育五全人才 籲家長們與學校共同努力 設有「家長專區」用關懷與孩子一同享受大學生活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8/22】友善列印
「102學年新生暨家長座談會」22日在體育館柏英廳舉行,李天任校長親自致詞歡迎每一位準新鮮人的家長們。李天任校長強調,中國文化大學允諾傾全校之力,培養優質的「五全人才」,但家長與學校一定要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努力,文化大學擁有全國唯一專屬的藝術學院,也有全國大學功能最齊全的體育館,不但提供學生欣賞創作藝術的能力與機會,更有接近20項體育活動提供學生選擇運動機會,盡情樂活享受運動的熱情,更有一流優質師資提供學生最專業學習知識的課程,只要學生願意親近學習的各種可能性,文化大學四年的生活,就是成功的起點。

李天任校長說,今天真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在颱風過後的一日,本來都懷著忐忑的心情迎接,但沒想到今日是文大最好的天氣之一,雲起飛霧,觀音山若隱若現,綠山翠綠的迎接大家,恭喜家長們有機會在孩子進入大學的第一天,就體驗這一所全國最美的校園,也是最美的風景。

李校長說,各位家長們撫養孩子成長至大學,辛苦是點滴在心頭,但孩子的未來就在這四年,或許他不一定是進最棒的大學,但是此時此刻,每一個學生要學會自主管理,是一個成人的起點,是進入職場的先修班,從現在開始要接觸新的型態,因為,讀書是為了自己有能力接受社會未來的挑戰,相信在這個學校裡面一定能培養社會有用的人才,以中國文化大學優質的設備與師資,輔以創校五十年的教學經驗,一定能在四年內補足過去不足。

大學是進入社會最優質的先修班,這是一個很好培育的時間,李校長說,學生可以集中精神朝向五全人才邁進,很希望學校和家長站在一起,學校提供最好的條件培養學生,培育對國家社會有幫助的人才。

文化大學辦學理念中,強調五全人才。李校長說,第一是「健康人」,就是指身心健康的青年,本校體育館是全國最優質的大學體育館,在這裡有十七種運動可以練習可以比賽,培養學生有運動的嗜好,成為一個健康的人,身體健康了,心理才會健康,有良好的身心才能為國家所用。

第二是「專業人」才,李校長強調,自己的專業要自己把握,面對畢業學分挑戰就很充容,第三是「國際人」,加強自己外語能力,與國際接軌,用自己最從容的語言表達自己,同時對整個國際世界與走向有所了解,希望學生能夠做一個地球人,到世界各個角落有發展,宣傳台灣之美。

第四就是好的「現代人」。李校長說,一個好的現代人,能夠掌握資訊的便利,同時能關懷社會了解社會的脈動,願意跟群體互動,投入社會的一個成功現代人。文化大學更希望培養學生成為「文化人」。李校長解釋,並不是學生一進入文化大學就是文化人,是希望藉由對於藝術欣賞能力提升文化氣息,中國文化大學是全國唯一的學校,擁有國劇、國術、中國美術與中國民族舞蹈的系所,希望同學在此氛圍裡喜歡藝術欣賞藝術,甚至創作藝術。

李校長強調,當一個畢業生,能夠成為一個身心健康、專業的了解國際趨勢能夠跟國外溝通的,關懷他的社群,知道怎麼使用現代的科技,樂於表現自己所處在的環境裡面的文化氣息,甚至可以做藝術的創作,這樣的年輕人一定可以為全世界職場企業所用。

文化大學的學生都是創意很豐富的,因此,畢業後選擇創業的機會很高,更因在文化的學習經驗,成就非凡。李校長強調,文大畢業校友中,擔任過縣市長二十多位,立法委員有六十幾位,擔任國家級大使的二十幾位,在大學裡擔任校長有二十多位,各行各業均有傑出校友,未來這些校友們就是準新鮮人的最佳學習典範,歡迎各位新鮮人進入華岡大家庭,學校裡的每一位同仁與老師均會抱著培育人才的心情灌溉成長茁壯,更歡迎家長們一同與孩子成長,享受大學裡自由學習之風,學校在官方網站上設有「家長專區」,希望家長能隨時把握孩子學習動態,更與學生一同成長。

點閱人次:32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