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平價咖啡 五星級絕佳景觀視野 觀光系實習咖啡館落腳菲華樓
文/謝玉禪 李文瑜  攝影/李渼詩   【2013/9/9】友善列印
開學囉!新學期開始,商學院觀光系推動的實習咖啡廳正式落腳菲華樓二樓,平價咖啡,五星級觀景視野,保證全國第一景大學咖啡館,最重要的是咖啡價位30元到80元左右,全新提供一處師生休憩、談心的好地點。李天任校長說,觀光系的實習咖啡廳開幕,代表另一個開始,正式學用合一的最佳見證,希望未來實習咖啡館可以像沙龍裡的咖啡一樣,孕育新的思想和火花,激盪更好的學習靈感,讓師生沉浸在咖啡文化裡面,參與實習的同學們更要把握這樣的機會,維持品質與服務,讓咖啡廳成為文化大學的驕傲。

商學院觀光系主任盧惠莉主任特別介紹參與實習的學生。她提到,從去年就開始籌備的觀光事業學系實習咖啡廳召募學生參與,已經實習二個月的學生,對於服務與學習咖啡的觀念已有一定的基礎,未來希望更多學生參與讓學生畢業後有機會成為飯店的咖啡店經理或者自行創業的咖啡館。未來「實習咖啡廳」將提供師生一個休憩、談心的好去處,價格約20至80元不等,銷售咖啡、茶、冰沙、三明治、鬆餅等商品,歡迎全校師生們前往。

李天任校長致詞強調,觀光系的實習咖啡廳開幕,代表另一個開始,不論是學用合一,還是讓同學們學會自食其力,或是在校園裡推廣咖啡文化,都有不同的意義存在,希望實習咖啡廳能像以前沙龍裡的咖啡一樣,孕育出許多思想和火花,激盪出更好的靈感,讓師生沉浸在咖啡文化裡面,而同學們也要把握這樣的機會,維持品質與服務,讓咖啡廳成為文化大學的驕傲。

張鏡湖董事長也介紹自己喝咖啡的習慣,之前去過南美洲三次,在當地相當喜歡咖啡,因為當地咖啡味濃厚,不像美國的咖啡較為平淡。張董事長說,觀光系是創校即設立的系所,歷史相當悠久,如今全省各大學廣設觀光相關學系,但文大培育的觀光界人才卻是領先各大學院校,現今實習咖啡館的設立,正式融合校園之景,推動的產學合一的好代表。

商學院院長任立中說,「實習咖啡廳」提供學生實習機會,開啟產學合作的好機會,預計將對觀光系未來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性,根據統計,開設咖啡館這件事情,不管是台灣或大陸都已成為年輕人創業的夢想。

任立中院長強調,希望「實習咖啡廳」不是只是賣咖啡,而是要動員整個商學院,這個咖啡館的會計事務要由會計系的學生來幫我們建,咖啡館的資訊系統、客戶分析管理系統由資管系負責,如何去創業創新要由國企系負責,如何進口咖啡豆由國貿系來負責,所有的系要來參與這樣的經營,一起努力,期許朝向連鎖店的方向來走。

點閱人次:40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