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筑紫女學園大學與本校簽訂姐妹校 成為本校在日本第二十二所姐妹校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3/9/23】友善列印
文大與日本筑紫女學園大學正式簽訂姐妹校,成為本校在日本第二十二所姐妹校。本校李天任校長強調,文化大學創校之始即設立日文系,培育國內許多優秀的日文人才,本校與日本高校合作相當密切,預期未來與日本的筑紫女學園大學合作愉快,也能在實質交流上飛快進步。

李天任校長說,文化大學是台灣大學科系裡最多的大學,本校為多元綜合型大學,但創校之始即設立日文系,因此,對於日本相關的研究跟日文學術更是本校重要的學術發展指標,目前本校與日本高校簽訂姐妹校關係超過二十所以上,日本筑紫女學園大學是本校在日本第二十二所姐妹校,顯見本校與日本高校關係相當深厚,文化大學是一所兼具歷史文化的傳承跟學科的創新的責任,本校除積極發展中華文化相關的科目,傳承中華文化教育之外,更希望在不同的領域展現跨領域的合作跟創新學術發展。

李校長說,今年很高興與日本的筑紫女學園大學簽訂姐妹校,也希望未來在不同領域都有不同開啟很好的合作,本校與筑紫女學園大學簽約開啟於本校行管系陳世榮老師的引薦,更謝謝陳老師的投入,祝福日本筑紫女學園大學校運昌隆,未來兩校合作愉快。

日本筑紫女學園大學國際中心石井康仁主任指出,這一次代表日本筑紫女學園大學校長親自來台灣與貴校簽訂姐妹校關係,而自己是首次來台灣,是透過交往15年的朋友,是貴校行管系教授陳世榮老師引薦,親自來台灣與貴校建立姐妹校關係,這是一次合作關係的開始,心裡非常開心,更期盼從此之後交流順利。

筑紫女學園大學英文名稱為Chikushi Jogakuen University,於1965年建立,1988年設置大學部的日本私立大學。由學校法人築紫女學園運營。學校的簡稱為築女。 築紫女學園大學設有日本文學科、英語學科、英語媒體學科、亞細亞文化學科、人類福祉學科、發達臨床心理學科、短期大學部設有現代教養學科、幼稚教育科、大學院設有人類科學研究科為人類科學專攻。築紫女學園創立以來,期盼培養使人生更為深刻更為廣泛的能力的學習場所。自立、和平與感恩是筑紫女學園大學校訓,更是創校的重要精神。

點閱人次:22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