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設計學院畢業特展 展示2002環境共生理念
-- 環境設計學院畢業特展 展示2002環境共生理念
文/王巧儀  攝影/徐淑雯   【2002/6/14】友善列印
環境設計學院建築暨都市設計學系於畢業前夕,展出第三十六屆畢業生成果展,展示時間自6月12日至14日為止,於文大大典館二、三樓走廊展示。本次展出的主題將以環境與人類間密不可分的關連性為內容,強調環境的主體是「天地人」三要素,希望藉此傳達永續生態的信息。

取名為「環境共生」的成果展,提出現代人對環境應有的體認,也就是天人合一、共生互惠、環境共生、永續發展以及生生不息五大訊息,在展示的現場,可見環境設計學院陳錦賜院長所題生態宣言:「發永續發展心,行環境共主情,持生態文明道,保環境倫理德」,希望藉由本次的展出,表達文明世界裡環境共生的理念,當這樣的觀念一旦深入人心,不論是台灣甚至是全球,整個生態環境都充滿了生命的息氣,進而邁向永續發展的境界。

三樓的展示廊,可見同學精心設計的作品,栩栩如生的大樓外觀,配合同學細心的規劃,製作出不少假想的空間設計,處處可見設計學院特有的專業素養。透過同學們的巧思與想像,針對陽明山國家公園與北投間提出纜車運輸的構想,將整個車站的空間做整體規劃,或許這樣的構想目前未能實現,然而,同學們本著所學的知識,企圖便利生活環境的精神,卻是相當可貴。

點閱人次:26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