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假及平時服務隊暨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聯合授旗暨頒獎典禮
-- 暑假及平時服務隊暨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聯合授旗暨頒獎典禮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6/17】友善列印
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主辦「中國文化大學九十學年度第二學期暑假社會服務隊、基層文化服務隊聯合授旗暨平時服務隊、寒假服務隊頒獎暨落實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劃」典禮於今(17)日上午11時許於大成館興中堂熱鬧舉行,現場近500位同學在喬金鷗總教官及師長的指導,並在總值星鄭弘男同學帶領宣誓下,歡欣接受屬於自己的表揚時刻。

儘管時值期末考溫書挑燈戰備之日,全校暑假社會服務隊15隊、基層文化服務隊4隊及平時服務10隊,總計29個基層團隊,近500位學生及地理系學會、國術系學會、經濟系學會、同濟社、晨曦服務社、手語社、嚕啦啦社、康輔社、社會服務隊、春暉社及慈青社社團同學熱情參與的「中國文化大學九十學年度第二學期暑假社會服務隊、基層文化服務隊聯合授旗暨平時服務隊、寒假服務隊頒獎暨落實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劃」,無謂即將到臨的期末考試考驗,活動仍舊熱情舉行。希望藉由聯合授旗及頒發績優獎狀的儀式,使全體對服務活動積極參與的同學體認服務工作的神聖使命感,努力自我提昇,以期加強同學的責任心與榮譽感,用熱情與活力服務社會。

輔導校內32個服務類社團的課指組蕭玉清老師指出,服務類社團同學平日犧牲假期,忙碌於課業之外,利用假期時間奔波於社會服務工作,犧牲與同學玩樂的時間,不求回報的精神最是較人佩服;而每年的服務隊聯合授旗活動也因此別具意義,沒有歌功頌德的表揚場面,充滿溫馨感人的服務精神。

負責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劃的課指組林銘洪老師說明,文大為落實「教育部鼓勵大專院校社團帶動中小學發展計劃」積極與士林地區學校合作,除了甫於5月份簽署合作同意書儀式,並由校內社團同學與陽明山附近九所中小學合作,承辦「陽光大地」、「功夫炫風兒」、「經世濟民」、「心靈捕手」、「快樂陽光行」、「北聰課輔隊」、「小蛙、小狼教室」、「石器時代」、「摘星天地」、「心的接觸」、「哈利波特魔法營」計劃活動,務求結合社區共識、資源,讓文大同學的服務精神得以系統化彰顯,並藉由頒獎表揚典禮,體恤同學辛勞。

點閱人次:26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