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廣告創意 叫我「地」一名
-- 廣告創意 叫我「地」一名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6/19】友善列印
通常我們最常發想創意的地方,無非是平面創作或電腦多媒體創造,然而,昨(18)日上午9點,廣告系同學打破沉痾,運用粉筆作工具,添加個人創意巧思,將腦海中的獨特巧思呈現在仇人坡地面上,發揮地畫特質,替原本沉重的的仇人坡妝點不同風貌。

追求流行的同學強調自然風,廣告創意當然也可以運用自然媒材加以發揮。構思「地畫」創意的廣告系劉家珍老師表示,選擇在期末舉辦地畫創作發表,是希望同學不侷限於課堂上的知識,將廣告人的天馬行空想法作另類呈展,並且透過接觸、體驗不同媒材,感受原始獨到魅力。會計劃在期末校內較少活動時舉辦地畫創作,是希望同學能心無旁騖,專心致力於廣告構思表達。

劉家珍也希望地畫的推廣能成為持續性、具象徵意義的文化代言,一來可以藉此增加宣傳推廣,二則也可以令非廣告科系同學有創意表現的空間,讓全校師生從基本的觀察著手,進而樂在創作多元思考,打破文化固有傳統囿限,真正做到「文化人、文化事」的全面性藝術探究。透過粉筆遇水即可沖刷的特性,既可維護校園既有景觀,同時兼顧環保概念,讓同學從生活中體驗創意的多樣性風貌,重現視覺傳遞要素。

參加地畫創作的同學則對能擲粉筆加以創作感到新鮮,廣告系黃嘉興同學更希望過往同學能一起加入創作、塗鴉行列,藉由團體力量添加偶發的靈感,讓地畫更富生命與創造力。行經仇人坡時不妨稍作停駐,花些時間一同加入獨到的新創意體驗。

點閱人次:26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