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術交流跨越藩籬 浙江大學訪問團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 學術交流跨越藩籬 浙江大學訪問團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文/黃昭蓉  攝影/王永在   【2002/6/19】友善列印
浙江大學訪問團一行人,今(19)日下午2時許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在校方人員帶領下,前往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並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晚間則將參加浙江大學台灣校友會活動。

浙江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張浚生教授、副校長黃書孟教授、校長辦公室主任王立人教授、港澳台辦公室主任沈建民教授、校務委員會主任祕書孫旭東副教授一行人上午自台南搭車北上,在文大公關室主任賴祥蔚帶領下,中午餐敘後抵達文大進行參觀拜會活動。浙江大學訪問團一行人在校方人員接待下,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就兩岸在學術領域的研究上多做探問,隨後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參訪後由校方帶領至圓山飯店辦理住宿相關事宜,稍事休息後,於晚間6時許前往六福客棧參加浙江大學台灣校友會活動。

浙江大學建校今年歡渡105週年校慶。浙江大學的淵源—求是書院創建於1897年,是中國大陸近代史上效法西方學制最早創辦的新式高等學校之一。1928年改名爲浙江大學,同年7月1日,冠以「國立」二字,稱國立浙江大學,下設工業、農業、文理三個學院。經過近半個世紀的發展,1998年9月15日,結合浙江大學、杭州大學、浙江農業大學、浙江醫科大學四校組建新的「浙江大學」,成爲在國際上有較大影響的,以工爲主、結合理工、人文經管協調發展的重點高校。按照「共建、調整、合作、合併」的方向,積極探索與當今世界科技和經濟發展需要相適應的高等教育。

浙江大學擁有哲學、文學、史學、教育學、理學、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等11大學科門類,共有110個本科專業,225個碩士學位學科,138個博士學位學科,30個博士後流動站,成爲大陸學科門類最齊全、規模最大的高層次綜合型大學,科技研究力量雄厚,學術水平高,設置有24個國家重點學科,11個國家重點實驗室,2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3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經過多年辦學,形成「求是創新」的校風和學術傳統。

點閱人次:27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