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期末考試登場 比答題功力更比平日實力
-- 期末考試比答題功力更比平日實力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6/19】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九十學年度第二學期大學部期末考試今(19)日登場,校園內到處都是抱著書本邊走邊K書的同學,行色匆匆穿梭在校園各處,圖書館、大義館24小時K書中心更擠滿了為期末考試作最後準備的同學。課務組詹美足組長提醒同學,期末考成績佔學期總分40﹪,請同學務必遵守試場各項規則。

不同於前兩日溫書假時悠哉閒適的校園氣氛,一大早校園內隨處可見神情緊張的同學,在準備前往考場的途中,拿著筆記默背,口中更不時唸唸有詞;沒拿書本的,也不比平日來得輕鬆,走在路上的腳步明顯比以往快速而沉重。各館樓的公共空間擠滿準備最後衝刺的同學,也可見三三兩兩的讀書小組,一群群聚集在樓梯間或空教室討論老師上課的重點及整理好的筆記。

為期一週的文大大學部期末考試於今(19)日開跑,同學們一學期的課業學習成果將在90分鐘的考試時間內,測試出個人真正實力。測驗鐘聲一打,同學們個個莫不是埋頭努力作答,以求自己的答題能夠獲得教授的青睞,為自己一學期的表現拿得好成績,由於期末考試攸關學期成績結果,更令試場氣氛顯得相當緊張!想要在90分鐘作答時間內,將課堂所學知識做條理化、系統化、組織化的整理與敘述,不僅看個人平時累積的功夫與應答技巧,更考驗同學面臨大型考試的臨場反應。

提醒應考同學記得攜帶身分證明文件供監考老師核對,未帶證件者也可以到大恩館9樓的試務中心拍照證明身份。詹美足老師更提醒同學,每節考試開始後20分鐘不得進場,請同學務必牢記各節考試時間,以免喪失應考權利;應答完的同學在離開試場後,也應遵守各樓層相關秩序措施,不在試場外大聲喧譁、討論並儘速離開。

期末考試是每學期必經的大考,考試用意只是在測試同學在課堂所學的實際收穫,除了不夾帶小抄、作弊外,誠實應答更是考場的最基本原則,莫應準備不足而違背公平、公正的原則,應認真反省平時的學習的態度、過程偏差,作為日後省量標的。

點閱人次:27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