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三創講堂」品牌行銷第四講 企管系校友 廖永源學長 自創重威MIT 躍升國際市場
文/林佳宜、曾馨誼  攝影/賴麒元   【2014/11/14】友善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及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在本學期共同推出「華岡三創系列講堂」,邀請各產業的傑出創業校友回母校,傳授學弟妹如何在創業新時代中定位自己、預約成功。「華岡三創系列講堂」預定舉行九場講座,從9月25日起到11月20日的每周四晚上18時30分至20時30分於大恩館102教室舉行。

廖永源學長進入當時最炙手可熱的科系,企管系。於學生時期,擔任過一年班代、三年副班代,出社會後組織高爾夫球隊與其再進修時期成為兩岸班代表管理,過程中培養了團隊領導力與如何掌握消費者心態的解析力。

廖學長指出行行出狀元,不要小看自己所學的任何專業,將來都有機會用到並嶄露頭角,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專業要與個性穩合,且學會享受箇中樂趣才是長久之計。

廖學長大學畢業後進入一家貿易公司從事業務工作,沒多久就遇到棘手的海外退貨與客訴事件,為了處理瑕疵產品並平息客戶的不滿,他從美國西岸橫跨到東岸以最大誠意聆聽解決。而這次慘痛的經驗也給他上了寶貴一課,唯有品質才是一切。為了堅持自己的品質信念,於是學長決定自行創業。

早期創業時很辛苦,因為外國人對MIT的印象等同中國製造,廖學長推廣自家汽修手工具品牌時,常思考著如何在台灣存活下去?如何客戶、供應商夥伴、慎親朋好友接受自己?學長以結婚為例,將「承諾」帶入市場經營中讓顧客與自己成為夥伴,這是一小步也是一大步,因為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有了信賴關係之於往後的執行成效必須成為正比,不但要有效率的產出還要兼顧自家品質,這樣的磨練下,讓自己更堅信著MIT是有發展空間的!

經營公司的過程中,提供教育訓練讓海內外的夥伴們互相交流學習,由10人到400人的進展,讓外國朋友們從飲食來認識臺灣、了解臺灣文化,這樣小型聯合國的經驗傳承,不僅有國際觀更提升了自我認同性。

最後,廖學長表示「選擇比努力重要」,學習變與不變,前者是因應市場變化;後者是信用基礎。面對人要懂得聆聽,避免一言堂,溝通上才不會產生嫌隙!

「華岡三創系列講堂」第五場,訂於10月23日周四晚上18時30分至20時30分於大恩館102教室舉行,將由應數系畢業的陳清港學長擔任主講人,陳學長為「普萊德科技公司」董事長。職發組歡迎在校學弟妹把握寶貴的學習機會,踴躍報名參加這場校友創業演講。

報名「華岡三創系列講堂」,請前往http://ppt.cc/1GDg,登入報名並選擇場次,或由學生專區活動報名系統,搜尋「華岡三創講堂」線上報名,亦可至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填寫報名表,與當天直接前往大恩館102教室現場報名。名額有限,請把握!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