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建築中心暨英國在台辦事處訪問團 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 中華建築中心暨英國在台辦事處訪問團 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王永在   【2002/6/26】友善列印
財團法人中華建築中心執行長謝照明、 經理李明澔暨英國在台辦事處訪問團一行人,今(26)日上午9點半蒞臨文大參觀訪問,一行人首先前往參觀環境設計學院,了解環設學院主題式跨領域之全面學習研究成果,於參觀「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各項設備後,前往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隨後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於午宴後結束一天的參訪活動。

財團法人中華建築中心執行長謝照明、 經理李明澔暨英國在台辦事處 Mr. Peter Kent、Mr. Mike Williams、Mr. Roger Smith、Mr. Steve Lewis、Mr. Martin Lindus、Ms. Pam Balkin、Ms. Lynn Li、 Ms. Annie Yi一行人今日上午九點半蒞臨文大參觀訪問。抵達文大瀏覽陽明山景緻後,在環境設計學院陳錦賜院長、建築系溫琇玲老師陪同下,參觀環境設計學院於89學年度成立的「數位環境設計實驗中心」,就結合科技、建築及環境互動的『環境模擬實驗室』、『建築工程技術智慧化實驗室』、『智慧建築模擬實驗室』、『建築多媒體與UGIS實驗室』、『環境智識數位建築實驗室』、『智慧建築及都市防災實驗室』各項設備及學術研究成果予以肯定。

隨後在校方人員陪同下,一行人前往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國際學術合作組主任李翠蘋,席間就文大長期致力於環境科學發展的相關研究及人才培育予以鼓勵及支持。跟著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內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對環境設計學院同學在環境體認方面結合天人合一、共生互惠、環境共生、永續發展以及生生不息五大訊息的理念予以肯定。中午由校方做東道於陽明山聯誼社餐敘,結束一天的參訪行程。

文大為國內第一所設有環境設計學院之大專院校,學生來源有法、工及農等跨領域科際整合之優勢,建立完整從大學、研究所碩士班到博士班,共三系三所之完整教學研究學制體系。環境設計學院成立宗旨在於從事主題式跨領域之全面學習研究,提昇並加強規劃設計與環境思考之關係,加強環境基礎科學之研究,對環保技術之開發和環境保育觀念之推廣不遺餘力,致力於環境品質提昇之永續發展。

點閱人次:29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