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南市政府、體委會、教育部、大專體總代表 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 台南市政府、體委會、教育部、大專體總代表 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文/黃昭蓉  攝影/王永在,賴芳延   【2002/6/26】友善列印
文大秀麗的校園環境一直為各界人士所讚揚,今(26)日更有不少貴客蒞臨參訪指導。下午台南市政府、體委會、教育部、大專體總代表一行人蒞臨文大參觀訪問,於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並在校方人員陪同下,陸續前往資訊中心參觀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校史室、華岡博物館等單位,隨後於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三會議室舉行座談會,晚間將由校方做東道於圓山飯店國宴廳宴請來訪貴賓。

甫結束期末考試的文大校園並沒有因學生放假而顯得冷清,台南市長許添財、都發局局長李得全、綜合規劃課課長簡誠福、教育局副局長王水文、 體健課課長林淑敏、市政顧問團執行長陳鳳瑜、體委會副主委朱壽騫、教育部體育司科長王漢忠、大專體總副會長張建、祕書長魏香明、副祕書長代表張昭盛及張敬群先生一行人等蒞臨文大參觀訪問。由教務長陳純一、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博物館館長陳碧蓉、國際學術合作組主任吳惠純、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運動教練研究所所長江界山等師長迎接貴賓,帶領一行人前往曉峰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靜湖、校長林彩梅,受到身兼大專體總會長的林校長熱烈歡迎,席間就文大長期致力於大專體育活動人才培育做諮詢,貴賓們對文大在體育活動的積極推廣深表肯定,相互期許日後定當在國際體壇上大放異彩。

隨後在校方人員的帶領下,一行人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對文大結合科技人文與體育的資訊建設成果有更進一步了解。晚間由校方做東道於圓山飯店國宴廳宴請貴賓,結束今天一天的參訪行程。

台南市長許添財為台南縣官田鄉人,文化大學經濟學系學士、碩士,是在各領域皆有傑出表現的文大校友,赴美國羅格斯大學攻讀企管博士班、紐約社會研究新學院經濟學博士候選人,在政治領域上的各項施政措施有不錯表現,同時為總統府「九人決策小組」成員、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集人。大專體育總會成立於1957年,成立宗旨在透過體育活動增進各大專院校之友誼及了解,進而提昇國內運動技術水準,並積極參加各項國際體育活動,以國際化邁進為目標,1990年正式向內政部申報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共有會員學校154所,現任(第四屆)會長為文大林彩梅校長。除了積極推廣舉辦各項大專院校聯賽外,更致力於優秀運動選手之培訓,期許提昇國內正當運動風氣及運動文化。

點閱人次:306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