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宿舍清館 宅配通來幫忙
-- 學生宿舍清館 宅配通來幫忙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周立週   【2002/6/27】友善列印
眼看週遭的同學紛紛乎朋引伴四處遊玩,住宿校內宿舍的同學卻一刻不得閒,忙著整理各自行囊,就怕誤了明(28)日宿舍清館日。不過今年校園內少見女同學搬著大包小包行李,來回奔波於郵局、貨運站寄送行李的影子,以往麻煩的貨物寄送,今年不需跨出宿舍,貼心的業者早已將貨運車開駛進宿舍,替同學提供寄件服務。

好不容易忙完期末考試,本以為可以就此放大假去,但是私人物件、行李卻無法等待,必須於28日(五)前搬離宿舍,以利生輔組進行宿舍清館工作。平日逛街購物的慾望與樂趣,早已被四周堆放的行李所澆滅,煩惱著該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打包好行李,才能安心過暑假之外,打包好的行囊該如何運送也是一門大學問。

校內提供郵包寄送服務的單位當屬文大郵局,然而從大慈館宿舍搬運大大小小的行李到郵局,平日上課走慣的一段路,看在滿手包裹的同學眼裡,卻彷彿一條漫漫長路,更不用說搬到校外提供包裹郵件寄送服務的便利商店。為方便同學搬運、交寄行李,校方特別與宅配通、新竹貨運公司合作,請業者將貨運車開進校內宿舍門口,幫助同學將行李打包運送回家。

宅配通業者表示,為方便同學搬遷,特別從24日開始至28日止,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6點於大雅館宿舍前提工運貨收件服務,當日交寄的物件一律於隔天送達,同時為幫助同學打包,還供應紙箱予使用同學,而每箱物件收費不分區域一律為120元,不過離島地區每箱物件加收120元物流處理費。而新竹貨運業者也提供同樣服務,同學可依個人需求交寄行李,並保留寄貨單收據,方便日後收件查詢使用。

點閱人次:32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