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促進海峽兩岸文化互訪交流 北京市教育工會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 促進海峽兩岸文化互訪交流 北京市教育工會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文/黃昭蓉  攝影/王永在   【2002/6/28】友善列印
文大校園坐擁陽明山的秀麗景緻深受國內外人士所讚揚,今(28)日更有不少貴客蒞臨參訪指導。北京市教育工會一行人下午2點半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在校方人員接待下陸續參觀校史室、圖書館、博物館、資訊中心等單位,藉由參觀行程瞭解文大校務運作與近年來在兩岸學術交流領域上的推展情形。

北京市教育工會副主席杜自忠、常務委員張振芳、吳森鐘、幹部肖慧萍、北京理工大學工會主席董兆鈞、副主席陳淑敏、清華大學工會副主席楊曉延、 北京林業大學工會副主席朱逸民、北京大學醫學部工會副主席王春虎、北京科技大學工會副主席孫鐵、華北電力大學工會主席王玲、北京市昌平區教育工會主席周海菊、北京職工交流中心辦公室主任蔣文閣一行人今日下午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在校方人員陪同下,首先前往校史室內參觀校史歷史照片、創辦人手稿及博物館館藏精品,對文大不間斷推動兩岸學術合作的努力予以肯定。跟著前往圖書館參觀瞭解學術資訊結合的運作情形,並造訪資訊中心參觀數位地球中心,對數位地球中心奠基於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並配合GIS、GPS等地理定位系統,突破Data Base新技術,大幅增長校園數位化幅度感到興趣,就文大結合科技與人文的資訊建設成果有更進一步瞭解。

北京理工大學是一所以工爲主,理工結合,工、理、管、文、經、法、教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陸重點大學。其前身是1940年創辦的延安自然科學院,是大陸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高校,設有機電工程學院、電腦與控制學院、車輛與交通工程學院、資訊工程學院、化工與材料學院、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管理與經濟學院、科學技術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設計藝術學院、軟體學院等11個學院17個系部,28個研究所(中心),並建有研究生院、繼續教育學院、現代遠端教育學院、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西山分校和秦皇島分校以及珠海校區和良鄉校區。重視開展國內和國際交流,努力探索不同形式的合作辦學,成立北京理工大學董事會,開展人才培養和科技合作;先後與16個國家和地區的50所高校建立校際合作關係,與國際上100多家企業或大學開展廣泛的學術交流合作。

點閱人次:26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