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社團負責人視野要廣 課業基礎盤打底 感知未來脈動 認真開創願景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9/8】友善列印
2015社團幹部研習營8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總計146個社團社長全員出席,接受李天任校長證書,象徵未來一年勇敢迎接新挑戰。李天任校長說,社長是社員的意見領袖,視野要寬、更要廣,要時時仰望天空,機敏感知未來脈動,把握社團中獲得領導的練習機會,並在社團中找到成長的一條路,最後在社團中找到肯定自我的那個時間點,透過社團開展人生的光明的一面。

李天任校長致詞時提到,文化大學是我們生命不可磨滅的一段精華時光,各位同學即將展開社團負責人的工作生涯,這對你們而言相當重要,希望大家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不管之前大家受過怎樣的訓練,未來將是大家展現社團實務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因為,社長要負責自我社團未來一年的成敗,一定要靠大家智慧引領每一位社員因為在社團成就自我學習之能力,這是很重要的責任。

李校長並說,最近都看到大家練習舞棍與甩瓶子,這是為了迎新給新進社團看,有沒有辦法導引其他的創意,舞出什麼突破點,要問大家一句話,有沒有舞出未,有沒有辦法開創新局?這是我對社團幹部及每一個社員的第一個期許。李天任校長說,「玩社團,光有熱情這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努力與毅力才是第二步,但智慧與機敏,有時間與能力去感知外面的變化,對自己有期許,這才是重要的大步伐」。

統整而言,參與社團,成為社團的一份子。李校長說,熱情是第一步,負責有耐力,用「質樸堅毅」的精神來經營是第二步,但是有智慧有機敏的反應是第三步,才能夠讓你的社團展現不一樣的未來。

李校長說,第二個期許一定要重視功課,不要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結果把自己犧牲掉了,意思是我們把時間投入社團,把課業都丟掉,各位同學,課業雖非第一位,但大部份我們的專業來自課業,社團給了我們很多練習的機會,課業是基礎盤要顧好。

李校長說,第三個期許就是既然現場每一個人都是社團領導人,學生群的意見領袖,你的意見會被幹部聽到,你的幹部會將你的意見傳達給社員,如果大家可以講得出領導性的語言跟願景的話,就會影響到周圍每一個人。因此每一個社長一定要培養自己看得遠,看得廣,不要只是埋頭苦幹的一個實力,而你同樣有機會仰望天空,講理想談願景,找到社團裡志同道合的好同學,因為社團的好友都有機會成為你未來生活中的好夥伴,好同事。

把握大學生活,就是最後一個期許。李天任校長提到,文化大學是全台灣科系最多的大學,大家一定要利用社團的機會多了解跟你領域不一樣的同學在學什麼,彼此交流,也鼓勵大家社員之間彼此交流,讓你的知識彼此可以交叉,知識可以觸類旁通,讓你不僅僅是單一專業的人才,而是一個擁有多功能的人才,社團可以選修或雙主修,也請大家記得今日我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我為榮,參與社團引領自己走出不一樣的大學生活,未來才能以記住華岡每一時刻為榮。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