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敦親睦鄰 士林區公所一行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 敦親睦鄰 士林區公所一行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7/1】友善列印
奠基於鄰里互助,結合敦親睦鄰,士林區公所一行人今(1)日下午1點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在校方人員陪同下前往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隨後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了解文大近年來校務運作與發展情形。

士林區公所區長葉傑生、副區長蕭銀城、主祕呂金儘、社會課長周憲政、民政課長陳德鑫、經建課長林淑慧、兵役課長廖倩靜、健保課長陳登旺、秘書室主任張汶川、政風室主任朱志遠、人事室主任李清蓮、會計室主任林惠姿、視導葛文盛、高麗淑、研考許孟智、資訊室鄭政雄、區長室郭玉芬一行人今(1)日下午蒞臨文大參觀訪視。在校方人員陪同下,首先前往曉峰10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雙方就文大近年來結合鄰里互助,加強學校社團與社區敦親睦鄰合作等發展狀況做探討,並期許帶動校園與社區互助的良好風氣。隨後一行人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內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校史室、華岡博物館等單位,對文大各項資訊建設發展有充足了解。

文大校園坐落於景緻麗雅的士林區。士林舊名八芝連林,是藩語溫泉之義。清代地方行政區名叫做「芝蘭堡」,至清末改稱「士林」,是「士子如林」的意思。全區面積63.9143平方公里,幅員廣闊,為台北市12個行政區面積最大之區;劃分為50個里992個鄰;人口數29萬5000餘人,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居第二位。是隨著台北都會區擴散才比較密集的區域,區域內包括陽明山國家公園及基隆河、雙溪、磺溪等水域資源,並有風格特色相當明顯的各個區域。

為貫徹區政之推動,提供民眾「親切、便利、效率」的服務,士林區公所同仁在葉傑生區長帶領下,秉持著「卓越自然,精益求精」的精神,依既有之人文、歷史、地理、工商等因素規劃出『七大生活圈』,分別為「街上地區」、「天母地區」、「陽明山地區」、「芝山岩地區」、「蘭雅地區」、「後港地區」、「社子地區」共七個次分區生活圈,並結合學校、民間企業、社區團體人才資源,以打造「文化的士林、嶄新的士林」為目標,平衡社區發展需求,展現基層文化特色。舉辦一連串「傳統藝術節」、「成年禮」、「士林區國際文化節活動」、「青少年領袖營研習」活動,強化七大生活圈功能,讓士林區真正成為一個現代化都會型態的行政區,朝向打造「頂級國際新士林」的理想而努力。

點閱人次:62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