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十一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開跑囉
-- 九十一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開跑囉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7/2】友善列印
文大校園暑期難得充滿蓬勃生氣,上週五(6月28日)上午八時許只見百餘位社團負責同學,身背大小行李集合於曉峰國際會議廳前,準備動身參加一連舉行四天的「九十一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活動。辦理報到手續的社團負責同學在領取活動手冊後,全體於百花池廣場拍照留念,為始業式活動做暖身。

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始業式活動,於6月28日(五)上午九點半假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第一天的授課行程,在校長林彩梅、總務長唐彥博、陳景星教授、課指組顧乃群主任開訓下正式展開。林校長鼓勵社團領導者要能自我要求,注重時間管理與效率,才能在活動成果中座收事半功倍之效,並期勉同學在社團活動中體驗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精神。稍後抵達的學務長高輝、董事長張鏡湖也鼓勵同學在接續的活動中能真正學習到經營社團乃至自我管理的精髓。

九十一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總計143位社團負責人參加活動,預計從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到福隆龍門露營地一連舉行四天訓練,設計規劃講課、午間音樂會、晚會、晨間活動、分站教育、多媒體課程、世足熱身賽、大地遊戲、野炊等內容。邀請陳景星教授講授「新世紀中的領導哲學與智慧」,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教授講授「地區環境共生」,邱俊凱、張志成、莊嘉仁、黃瓊慧、吳庭瑩共同示範「社團活動規劃與設計」,陳嘉芬教授講授「從DNA到尊重生命」,洪誌謙、張瑞麟、林俊宏、黃傑隆、方元沂分享「社團經營決策與管理面面觀」,王淑俐教授講授「人際衝突中的自我管理」,江界山教授講授「社團活動對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音樂聆賞部分邀請國樂系助教張思絲、王詩涵、郭雅芳、張惟珽發表聯合音樂演奏。兼具理論與實務操練。

社團活動為大學教育的重要一環,而策劃社團負責人研習活動則是希望同學藉此體認社團活動在群育中的重要性,奠基社團活動理論與實務,訓練個人策劃、領導活動能力,培養個人思想、觀念、態度及人際趨向圓融,育化良善的人格特質,透過全方位的訓練,培養全方位,具備熱忱、積極、沉穩、圓融特質的社團領導者。

點閱人次:30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