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十一學年度暑假華岡園丁開訓典禮
-- 九十一學年度暑假華岡園丁開訓典禮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7/3】友善列印
九十一學年度暑假華岡園丁開訓典禮上週五(6月28日)假大成館興中堂舉行。由文大事務組主任張明義主持活動,邀請校長林彩梅、總務長唐彥博為所有參加暑期華岡園丁的同學舉行開訓典禮。典禮過程溫暖熱鬧,在校歌及華岡園丁之歌的演唱中畫下圓滿句點。

儘管暑假同學們個個休長假,但每回開學時校園內依舊一片生機盎然,校園景觀更增添一分維護過後的潔淨,幫助同學在開學過後得以享有乾淨的教室、清雅的校園環境的幕後推手,就是在暑假依舊辛勤勞動的華岡園丁。

總務長唐彥博表示,為提昇環境生活的品質,並與周遭居民形成良好的互動,即使是文大校地以外的區域,仍會善盡維護社區環境的責任,畢竟校園也是身處社區的一分子,為落實環境維護華岡園丁因而誕生。華岡園丁不只是校園環境的維護者,也是陽明山的清道夫,落實敦親睦鄰的工作,協助附近居民進行清理打掃的工作,徹底落實維護社區環境的理念。並於開訓後進行敦親睦鄰活動,將於暑假期間,每週一至週四上午8點30分至下午4點進行校園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從花木整建、館樓清潔維護、交通服務、營繕、行政各項事務工作中,邀同學體驗勞動健身的精神。

在暑假華岡園丁開訓典禮中,林彩梅校長親自為同學穿戴華岡園丁背心,期勉同學朝維護校園硬體設備現代化、校園環境優美化的方向加以努力。總務長唐彥博以啄木鳥啄出危害樹木生長的害蟲為比喻,期許56位華岡園丁同學在暑期揪撿出破壞校園環境的障礙物,還同學一個優美的校園學習環境。事務組主任張明義也期勉華岡園丁能發揮管家精神,打點好華岡生活,讓同學於開學後得以有耳目一新之感。


點閱人次:26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