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8位退休教職員 滿滿祝福華岡校運昌隆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15】友善列印
今年總計有18位教職員同仁退休,人事室於1月15日舉辦105年退休茶會,物理系周玉蟇副教授以一首自述的小詩祝福這一場華岡之旅,她說,「三十多年的華岡風雨,很欣慰看到文化屹立成一個完整的大學,老兵不死,新人總是蜂擁而出,千福萬福,祝福每一個華岡人。」

李天任校長則祝福說,每一年歡送退休人員,心裡總有很多離愁,但時代巨輪不停轉動,人生是直線,總是朝前走,代表中國文化大學過去為文化大學的服務與對學校的貢獻的師生們,敬上最高敬意。

李天任校長說,「文化大學是一個大家庭,從相識到共事,變成熟識,過程有長有短,一旦進了這個大家庭,只會對華岡的情感越來越濃厚,心裡有太多感恩與感謝,歡迎每一位老師,未來只是退休而非離開,誠摯歡迎大家常回母校聊天敘舊。」

李天任校長說,今年退休的馬樹秀老師是台灣知名的籃球隊國手,叱吒風雲台灣女籃圈,是當年中華隊當家中鋒女籃的代表人物,謝謝馬老師,把很多時間與金錢都投入培育華岡的女籃新手,馬老師擁有體育人的爽快明朗,總把學生當做孩子一樣疼愛,是體育系相當受歡迎的老師。

今年退休的18位老師與教職員,包括文學院文藝組陳愛麗副教授、外語學院徐之甯老師、物理系周玉蟇副教授、中山大陸所卲宗海教授、經濟系蔡宗羲教授、機械系傅鶴齡副教授、會計系黃金發副教授、體育系張又文副教授、體育系馬樹秀教授、體育系林正常教授、資管系馮定國副教授、教務處教務組甘力允、總務處事務組李濟翔、人事室胡秋月、推廣教育部林宏昌、總務處林錦江、教資教學發展組陳慧鈺及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林秀櫻。

外語學院徐之甯老師用流利的中文說,「自己在文化大學服務20餘年,記得第一次來到文化大學,環境很美,但很破舊,有其可愛之處,這幾年在董事長與校長致力改善教學與設備環境,讓所有老師心裡很高興,提升了各系教學水準,更舉辦很多教學講座,讓自己對教學持續保持高昂興趣,這些都有助學生語文的發展與培育,每一年有好幾位學生考上國立研究所,這些研究所的老師們也都相當讚美本校學生程度很好,這代表文化大學外語學院老師的努力與貢獻,更是文化大學最美的教育風情。」

經濟系蔡宗羲教授期許,「未來文化大學在張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領導下,使中國文化大學校務日益昌隆,經營千秋萬世。」

機械系傅鶴齡副教授說,「很高興一起退休及一同出席典禮的教授,總計有八個,八個老師在廣東話就是『發』,希望文化大學一路發,永遠發。承蒙工學院引薦進入文化大學,那時才發現很多know how都在學校推廣,在學校推動很多案子,也承接許多國科會大型計劃案,今年屆退才又拿到產學計劃,特別邀請院長及系上大力支持,未來請校方幫忙,來到文化大學最高興的事興建兩部風車,面對能源的時代,相信再生能源一定有前景,研發需要很多資金,未來文化大學的再生能源一定會派上用場,祝大家身體健康,跟每一位華岡人拜個早年。」

會計系黃金發副教授說,「感恩校方辦了一個溫馨茶會,在文化約十年,熱愛當老師,第一是當老師很威風,第二最重要的是感謝老師對自己的栽培,心裡總覺得應該要報答他們,繼承他們讓我教書的職志,民國七十五年就來學校兼課,民國九十年就讀第一屆博士班,承蒙商學院林彩梅院長與張董事長全力支持,讓會計系走出一個天地,在推動專業證照考試已有很高成就,很高興在最終教學的地點,是自己的母校,這是多麼有緣份。

體育系馬樹秀教授說,「相當感念創辦人,帶球隊從不說辛苦二字,因為這是一場美好的過程,不管拿過多少的榮譽,都是學校給自己的,從心裡感謝文化大學。自己一生最高的榮譽都在文化大學拿到,民國100年在深圳世大運,台灣籃球國手隊是以文化大學球員做主體,那一年打敗中國大陸,拿到全世界第二名,是全台籃球史上第一優的好成績,當年獲行政院體委會頒發最佳團隊獎及最佳教練獎,這些都是文化大學的學生,是他們成就了自己。」

馬樹秀教授說,民國五十六進文化大學,六十年畢業,本來想當華視體育記者,父親希望能投入教職,在當年系主任力邀之下進入文化大學,創辦人對自己非常照顧,在學校邊念書邊打籃球,那些年真得很好。記得當時的文化大學的籃球場是泥巴地,每次打球都像耕田,打完一場球就得在泥巴地找鞋子,系主任為提供好的籃球場地,向台泥募款兩百包水泥,跟工兵與學校同學,一同投入興建大義球場,場地至今仍相當實在,想起那些年一起奮鬥的日子,很多師生一定沒聽過,大義球場原來是我們自己蓋的吧。」

體育系林正常教授說,自己著作8.4公斤,這些都是自己最精彩的故事,11年前是江界山館長誠懇相邀,文化大學需要我,我就過來了。在這個時刻要感謝董事長、校長的提攜與支持,讓我能夠在山明水秀的文化大學服務,願蒼天賜福,校務順遂。

推廣教育部林宏昌則提到,謝謝大家,我都在推廣部上班,今天第一次回到陽明山,就是參加感恩歡送會,謝謝大家。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