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4周年,華岡生日快樂!李天任校長:打造跨界視野 培育未來人才
    【2016/3/1】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接受遠見雜誌專訪,面對未來各項高教挑戰,中國文化大學始終秉持張創辦人創校之理念,發揚中華文化,使其成為華學之重要基地,迎接2016年3月1日第54周年華岡生日,未來學校將在中華文化、多元藝文活動的陶冶下以及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中,與24萬位校友共同攜手打造跨領域、跨產業、跨國界、跨校園的跨界育才目標,培養學生成為最優質的人才!

擁有全國科系最完備、最多元的綜合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俯瞰臺北,經常雲霧繚繞,常被戲稱為仙境,設有12個學院、62個學系組、42個碩士班和10個博士班,為一多元綜合型大學。在中華文化、多元藝文活動的陶冶下,以及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中,真正實現跨領域、跨產業、跨國界、跨校園的跨界育才目標,培養學生成為最靈活的未來人才!

多元學系 跨域學程 豐盛學習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強調,學校擁有最多元的學系組,為每個學生提供觸類旁通、多元學習的機會,除了雙主修或輔系等選擇外,每個系都還開設跨領域學分學程與專業學程,學校還特別設置「跨領域學習網」,詳盡介紹所有課程特色。例如工學院就結合理學院、農學院及環設學院,開設「綠能科技學程」,帶領學生進入低碳明星產業;環設學院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與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及景觀學系共同開設「中華文化思維之環境規劃設計學分學程」,則涵蓋都市、建築、植物、歷史、文化、風水等豐盛學習;看好跨界表演藝術的未來,學校也將集結工學院與藝術學院,開設科技藝術相關主題的學分學程。

藝文加值 校友領航 深化實力

除了課程多元與學風自由之外,文大的社團與活動更是精彩,超過150個各式主題社團,鼓勵學生參與,加值拓展學生的領導力與跨界人脈,而包括校園周三藝術之夜、每周二在華岡博物館登場的音樂會、每年4到5月舉辦的「華岡藝術季」,以及轉角遇見藝術等活動,再再引領學生,深化藝術鑑賞與創作的軟實力。

中國文化大學培育超過24萬名校友,占全台人數的百分之一,不但在各個領域精進貢獻、提攜學弟妹,校友更延續對學校的感念認同,在全球設置了36個校友聯絡處,並透過【華岡領航人系列講座-校友講堂】,為在校生指引未來方向,例如廣告系畢業的藝術家孫采華就分享在紐約開茶館的實際經歷,104大陸獵才事業處總監黃志堯則教導大家成為年薪千萬的搶手人才!

傳承中華文化 開拓國際視界

創校逾半世紀,中國文化大學強調傳承中華文化,注重涵養五全六藝的全方位人才,五全強調培養學生具備成為現代人、專業人、健康人、國際人、文化人素養的五全人才,更為禮樂射御書術提供現代六藝的課程與境教詮釋,讓學生在琴棋書畫等東方文化的薰陶中成長學習,養成多學多能、多才多藝,一生受用的興趣與習慣。

中國文化大學不但很重視文化傳承,也鼓勵創新,同時也十分注重國際化,在全球締結近300所姐妹校,設立跨國雙學位留學制度,更善用校內英、日、韓、俄、法、德等國語文學系的資源,以及全英語學位學程、華語中心,每年赴海外交流與在文大求學的境外交換學生都超過二千位,成功地營造最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