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2社團負責人研習營表演歡迎晚會精采落幕
-- 2002社團負責人研習營表演歡迎晚會精采落幕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7/8】友善列印
九十一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活動於6月28日(五)展開為期四天的訓練課程。總計143位社團負責人參加活動,全體同學及工作同仁於文大集結出發後,分乘遊覽車前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進行一系列特別規劃的研習課程各項活動。於晚餐稍事休息後,熱鬧的表演歡迎晚會於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懷生廳打響第一炮,在2個小時的演出過程中,為接續的研習課程奠定良好基礎。

參加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的社團負責同學,最期待的活動項目莫過於第一天的表演歡迎晚會。在大傳系同學擔綱主持下,搭配熱鬧的開場音樂為活動揭開精采序幕。不同於傳統的排排站成員介紹,開場的成員介紹由工作人員依不同工作職責,小隊輔成員分別以健美小姐、健美先生的逗趣表演、雙簧相聲的趣味開場、熱血青年的澎湃言辭、尷尬生疏的冷場安排、情侶角色的情境做最佳的個人介紹;課務組以三人團體說嘴的方式生動簡介;行政組號稱三人美少女的亮麗出場;器材組四天仙的苦命陳情;美宣組的美麗創意昭告;活動組充滿勁量的活力介紹,締造晚會第一波高潮。

跟著登場的情境喜劇逗趣對白與生動表演,呈現搭飛機的各種趣味狀況;勁歌熱舞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展現最富生命力的社團活力,儘管身著輕便的休閒衣褲,依舊有亮眼誘人的魅力;令人欲罷不能頻呼安可的雙人趣味劇設計,令觀賞的同學忘卻生疏,紛紛開懷大笑不已;而藉由趣味的肢體動作與對白,展現大學生活萬象的脫口秀型態表演,輕鬆將大學生活的各種體驗完整呈現;充滿本土風味,國台語雙聲帶的小倆口生活喜劇表演,展現生活中的各種生活態度與處事哲學;搭配陶晶瑩流行歌曲「姊姊妹妹站起來」的相親情境劇,展現徵婚啟示的現代人擇偶多面向,引爆同學熱烈掌聲;藉由熱門連續劇「飛龍在天」歌曲,安排小人物的生活艱辛;
充滿南洋熱帶風情的沙龍裙舞,襯托出所有同學積鬱的熱情;也有不分年齡,可愛的婆婆媽媽扮裝為同學介紹生活相關訊息;更在傳統的響竹板表演中加入各式敲打音樂,營造學習的新生命與多元角度;除了音樂之外,更搭配熱門電影「少林足球」橋段,設計笑鬧版的十八銅人陣,令觀賞同學笑得不支倒地,安可聲不斷。

或許不是最頂級的服裝,也沒有最頂尖的音響設備襯托,但整個晚會的演出及幕後工程,卻是所有策劃老師及工作同學最用心、努力呈現最佳的晚會表演,只要聽到鼓掌叫好之聲,排練時的辛勞與付出也得到最佳回饋,值得同學留念與記憶。

點閱人次:28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