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賀!俄羅斯薩馬拉區市議會頒贈張董事長教育獎章 曾獲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烏克蘭基輔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蜚聲國際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5/30】友善列印
本校張鏡湖董事長獲俄羅斯薩馬拉區市議會頒贈教育獎章之殊榮,由俄羅斯薩馬拉州立大學校長委員會代表三本斯基、莫斯科市立師範大學薩馬拉分校第一副校長西蒙諾夫及俄羅斯莫斯科市立師範大學薩馬拉分校國際副校長加什莫夫親自來台頒授獎章。三本斯基校長委員會代表致詞時提到,「薩馬拉市與文化大學之合作淵源流長,至今友好關係超過40年以上,未來此一友好關係將永遠存在,更會永續發展。」

李天任校長說,非常高興見證由俄羅斯薩馬拉市議會頒贈張董事長教育獎章,本校與莫斯科師範大學早已簽訂姊妹校,並與莫斯科師範大學共同合作於薩馬拉市開辦台灣教育中心,透過此一密切合作之關係,文大在薩馬拉地區的教育合作將會越來越頻繁,而且成功拉近台俄教育交流。

李校長致詞時提到,文大由張其昀博士於1962年創辦,張董事長為創辦人之哲嗣,張董事長從美國回台,於1985年接任董事長一職,三十年來篳路藍縷,秉持創辦人教育理念,建立制度,改善財務,推動硬體建設,拓展國際學術交流,被譽為「教育界的艾科卡」,2001年膺選為台灣首屆私立大學傑出教育事業家。秉持一貫的熱忱與使命感,奉獻心力,引領文大超越自我,邁向卓越,校務發展蒸蒸日上。

張董事長更曾獲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烏克蘭基輔大學名譽博士學位,蜚聲國際,不但在領導校務經營上表現卓越,多年來持續於學術寫作與教學,獲俄羅斯薩馬拉區市議會頒贈張董事長教育獎章此一殊榮,文大全體師生十分榮幸。

校長委員會代表三本斯基說,「這是首次來到台灣,非常感謝文大的安排與接待,目前薩馬拉州有14所高等學校、41所中小學、職業學校以及一些學前教育的教育機構,薩馬拉州高等教育非常希望跟東亞地區建立學術合作,今日有幸聆聽張董事長曾於1976年蒞臨參訪俄羅斯之經歷,心裡相當高興,那一年我才剛出生,代表的是雙方合作淵源流長,特別跟中國文化大學的合作已經超過40年以上,當年張董事長參訪蘇聯雖已解散,而參訪之旅館也不復存在,但彼此的友好關係卻是永遠存在,相信更會永續發展。」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