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大陸高校學生相信用自己眼睛體驗台灣之美更真實
文/劉恩愷  攝影/劉恩愷   【2016/8/3】友善列印
2016年陸生暑期專班於8月2日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辦開幕典禮。今年活動有來自大陸21所大學的146位師生們共襄盛舉。林柏杉國際長致詞表示,今年活動與往年不同,課程設計內容多元創意,包括了微電影創作課程、企業CEO的探訪及記者實務採訪等專業課程,還有師生們一覽台灣風光之旅,參訪地點包括台北的華山、松菸文創園區與宜蘭的傳藝中心,透過實地參訪了解台灣的近幾年來的文創產業發展程度。

林柏杉國際長現場建議所有參加這次暑期專班的學生,一定要好好把握在學校與來自大陸各地不同大學的同儕相處之緣分,21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卻是一輩子最珍貴的經驗,在同儕相處間,好好珍惜難得友誼,放開心胸,了解台灣多元風貌社會現況。

魏裕昌學務長表示,文化大學是台灣第一所舉辦陸生暑期專班活動的大學,自2011開始舉辦以來,正式邁入第5屆暑期專班,文化大學更是台灣第一所與大陸大學開啟交流的大學,最早在1989開始邀請大陸學者到台灣來,目前已與大陸超過150所大學締結為兄弟院校,積極交流頻繁互動已在兩岸的學界交流,紮根十分深厚的友誼。

魏裕昌學務長還提到,或許大陸的同學剛來到台灣會覺得台灣的大學都沒有那麼開闊,但事實上我們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文化大學保留傳統宮殿式的建築,成為了文化大學最明顯美好的特色,文化大學的科系多元,尤其在於保留中華文化發展與內涵裡是最為完整的,藝術學院包含中國的傳統戲劇及音樂系,教育學院則有國術系以及文學院的中國文學系,這些都已創系超過50年,培育台灣各界菁英。

吉林大學的張同學表示,近年來由於外界的影響,使的兩岸人民尤其是年輕人對於彼此產生許多誤解與隔閡。她提到,自己不想被媒體左右思想,想要用自己的眼睛來看台灣這塊土地,更希望台灣的同學要是有機會,可以造訪她位於東北的母校吉林大學,體驗一下當地的北國風情。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