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6國際志工團「FUN甸」彩繪愛心牆 留愛暖風 吹拂臘戌每個角落
文/李渼詩     【2016/8/3】友善列印
2016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FUN甸計畫,7月11日於位在緬甸臘戌的雙龍中學順利為此次服務畫上美麗的句點,兩位領隊老師與九位團員皆期盼透過這次為期13天的服務計畫,讓中華文化在緬甸臘戌更加發光發熱。此次6月30日至7月13日的FUN甸計畫,服務內容包含了明德與雙龍中學兩間學校的校園彩繪及舉辦領袖培訓營、探訪偏鄉學校並製作服務地圖,更是舉辦了在緬甸服務的首次師資培訓營。文大國際志工團不僅希望透過文化交流和志工服務,將來自台灣的愛化做一道暖風,將這份愛送至臘戌的每一個角落;更期盼能藉由此次服務計畫,使中華文化得以在臘戌更加深耕茁壯。

FUN甸計畫於明德中學與雙龍中學的領袖培訓營,主要是以「團隊精神及合作」及「中華文化藝術」作為兩大主軸,內容包括,營歌教跳、認識台灣、中華藝術、手抄紙、團體動力、PA、科學遊戲、闖關遊戲及運動會等等。營隊課程內容的宗旨,一來是希望經由課程使學員們了解更多關於台灣寶島的事物及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二來則是希望藉由不同活動設計,使學員們體悟並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FUN甸計畫更首次在緬甸地區舉辦師資培育營,其中主要分為課程及活動探討兩部分,首先,課程類主要分為四大主軸,像是班級經營、教學原理、教案設計,以及實戰應用,而在活動探討的部分則有,團體動力、人格測驗及應用、服務學習與反思、體驗教育等,更於師培營的最後一天進行交流,盼能透過此活動,使緬甸與台灣在教育的方面能相互了解並彼此學習。

相較於其它國家,緬甸臘戌是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近幾年才開始進行服務的地區,此次FUN甸計畫是文大國際志工團第三次到臘戌進行服務,也與上次相隔兩年。不過FUN甸計畫承襲上屆對校園環境美化的重視,不僅在明德中學將高年級兩層樓的教室外牆全數重新粉刷,並在不同教室外畫上不同主題的圖案之外,更首次美化雙龍中學大門口的兩面白牆,希望藉由校園環境美化,為兩所中學的校園增添幾分色彩和活力,讓孩子們更喜歡上學,並在走入校園之時,不僅僅只看見一棟棟的教室建築,而是許多用心繪製的繽紛的牆。在兩所中學的校園美化中,團員們也將FUN甸計畫的印記繪製在牆上,讓這些印記能陪伴孩子成長,並為學校帶來一股新氣象。

「壹陸FUN甸,珍愛無限」,在即將結束十天三個課程營隊的同時,雙龍中學的孩子們更貼心準備了大合唱表演-「陽光總在風雨後」,為營隊畫下一顆最完美的休止符。當孩子們用他們美妙的歌聲將這首充滿力量的歌一同整齊唱出,在場無論是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的團員及領隊老師,亦或是雙龍中學的師生們皆哭紅了雙眼,不停擦拭這些充滿感動及不捨的淚水。此次FUN甸服務計畫,承載著無數個動人故事與希望的種子,志工團的師生們也都期盼能永遠記得這份感動,並秉持服務熱情與初衷,將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並發光發熱。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