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賀!廣告系領軍跨系參與全國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榮獲全國銅獎共三獎項最大殊榮
文/李渼詩     【2016/9/26】友善列印
由本校廣告系羅雁紅老師所指導的大專生洄游農村團隊「樂田派」,結合本校新聞系、廣告系及景觀學系十位跨科系同學,今年首次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的大專生洄游計畫,於六月入選全國前二十強後,經過暑期駐村計畫執行,在15所以上之國立大專院校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銅獎」、「駐村延續獎」、「幸福人文獎」共三項最大殊榮!

行政院水土保持局所舉辦之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於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文大廣告學系、新聞系及景觀學系學生團隊「樂田派」與彰化縣埔鹽鄉永樂社區合作,經暑期兩個月執行駐村計畫,致力於產業創新、文化保存和整合行銷,發揮年輕活力與勤奮精神,拿下三大獎殊榮,為校爭光,一舉打響文化大學廣告行銷與景觀系所之美譽!

今年由行政院舉辦的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五月進行初選,從全國各大專院校中入選前20組駐村團隊,於暑假期間執行農村再造計畫,「樂田派」團隊於駐村期間發起「花椰菜傳情」活動,將埔鹽在地花椰菜農產進行精美包裝於七夕傳愛,引起全台各地民眾熱烈迴響與認購。

「樂田派」團隊更為社區金婚50年的老夫妻拍攝婚紗照圓夢,藉由「金婚今事」紀錄片,將在地古禮迎親特色文化運用故事包裝,製作文史紀錄,向年輕世代對話與傳承!團隊將在地產業與特色文化經過整合,運用創意行銷將古禮婚姻美好價值和花椰菜花語相互扣合,使在地特色產生全新定位!

指導老師羅雁紅表示,「洄游農村計畫能夠讓年輕人將所學實用及貢獻台灣農村之發展,深具意義,因此希望藉由一步步的指導讓學生找到方向,也透過新媒體,讓農村與外界接觸,並造就新品牌誕生。兩個月期間的溝通和指導,都可感受到這群學生想做好一件事的堅持和態度,值得嘉獎!」

樂田派總召魏曉恩則提到,「能夠獲得三項獎項殊榮非常開心,兩個月期間很幸運能夠遇到非常好的老師和許多願意支持、幫助我們的人,但競賽獲獎並非結束,而希望未來能與社區合作,永續經營,將農村樸實美好讓更多人看見!」

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ownlove2016/


微電影《跨越半世紀的愛 - 金婚今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cdgj31KFs&feature=youtu.be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