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逢甲大學主管回訪文大 同憶逾半世紀相似建校史 逢大董事長高承恕:小學時曾見證大成館落成盛況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0/28】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8月31日率員參訪逢甲大學,逢大高承恕董事長、李秉乾校長暨一行主管10月28日回訪本校,由李校長、商學院吳青松院長與相關行政主管接待。高承恕董事長除細數兩校創校過程,更率同仁向本校張其昀創辦人銅像行三鞠躬禮並獻花致意。

高承恕董事長說,張其昀先生是他父親高信的老長官;張任教育部長時,他父親高信是教育部次長,兩人共事情誼達四年之久,小時候他還曾去過張創辦人台北市的家,當時喊著張伯伯,感情很深,重逢故地,心裡特別有感情,至今已有三代交情;也因此,兩校是比姊妹校因緣更深厚的關係。

李天任校長則希望兩校可以更深入的進行單位對單位的業務交流互訪,增進情誼。

高承恕董事長說,來參觀文化大學有兩個「難得」。第一個難得是重回他小時候的記憶地方,中國文化大學還沒蓋好時,他就來過;之後,唸小學時又與父親一同見證大成館剛剛落成的盛況。第二個難得是,逢甲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均是極少數沒有財團與宗教團體作後盾的私校,一磚一瓦開創現今格局,創校歷史甚為相近;文化大學創校半世紀,一路走來開創現今規模,非常難得,逢甲大學可以多學習。

李校長也提到,逢甲大學與本校創建歷史相近,均是台灣建校超過半世紀學校,近幾年推動建構綠色大學為藍圖,透過環境永續發展計畫,積極將「綠色」與「永續」兩大理念,融入水湳新校園規劃,搭配中台灣水湳經貿生態園區與大學城的發展,成為中台灣低碳示範校園。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