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有19位教職員退休 出席感恩茶會老師:華岡是我第二個家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7/24】友善列印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退休教職員工惜別感恩茶會24日在曉峰第一會議室舉行,這學期計有19位教職員退休,到場有五位,分別是哲學系石朝穎副教授、法文系胡安嵐教授、國貿系吳岱樺助理教授、建築系詹添全副教授及語文中心彼得摩頓教授。李天任校長說,華岡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不以「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為句點,一日華岡人就是終身華岡人,歡迎大家有時間就多來學校聚聚,謝謝每一位老師為華岡的付出與奉獻,這裡永遠是大家最溫暖的家。

國貿系吳岱樺助理教授說,「文化大學和我有很大的淵源,我的碩士與博士都是在文化大學完成,文大可說是孕育學術養份的美好淨土。我曾經在泰國經商十年,爾後回到文大教書,在國貿系教書,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感受彼此關懷,這幾年積極致力與勞動部合作申請相關合作案,目前該案已推動四年,總計約三百萬的產學合作,成功帶動學生與職場無軌接縫,讓學生一畢業後就進入物流業,這就是做教育最大的欣慰,感謝我的母校,也是我服務的地方,給我這樣一個機會,謝謝大家。」

彼得摩頓教授說,「我一來文化大學,待了二十五年,從不知道竟然會待到退休,或許這份工作讓自己像個候鳥飛來飛去,但我真得很喜歡留在這裡,我雖然不清楚文化大學是不是愛我,但我很愛文化大學,因為自己常年住在學校附近,在陽明山有這麼一個特別房子,給自己很美好的回憶,很謝謝各位。」

哲學系石朝穎副教授指出,「我今天懷著感念的心,我也是大學在文大唸了四年,碩士也在文大就讀,當年碩士畢業有機會有機會到歐洲唸書,我去比利時魯汶大學攻讀哲學博士,待了七年半,回到台灣就有機會回到母校教書,心裡真是很開心,因為心中一直覺得華岡就是我的第二故鄉。這裡風和日麗,環境又美麗,又是唯一在國家公園,每天生活在國家公園,教起書來就是很快樂自在。」

法文系胡安嵐教授提到,「很謝謝老師、同事,更謝謝學生,因為沒有學生很難當老師,文大學生很靈活,雖然不一定很用功,但是只要願意發展就能發展很好,時間在改變,世界在改變,我雖然會懷念與胡品清老師共同服務的年代,那是我在文化最值得懷念的黃金年代,不管怎樣會記得在這裡教書的每一天。」

建築系詹添全副教授說,「很榮幸讓學校照顧十一年,從中國科技大學轉來這裡發展第二春教育事業,至今仍很開心,文大的學生很少翹課,老師與學生互動頻繁,每天跟學生在一起,就覺得文化的學生很可愛,與學校共同經歷幾個大案子,這些日子很謝謝與各位同仁與同事的相處,未來一定要常常保持聯繫,這是一個很好的環境,我很喜歡,更謝謝文化大學。」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