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化腐朽為神奇 草山雕塑大師王秀杞
-- 化腐朽為神奇 草山雕塑大師王秀杞
文/黃玲慧  攝影/王永在   【2002/7/17】友善列印
一顆路邊的小石子、一塊笨拙的石塊,對一般人而言是沒有價值的。但是經過雕塑大師王秀杞的巧手之後,它就是一件藝術,價值非凡!

1950年在陽明山出生的王秀杞,究竟是個人風格使然,還是草山的靈氣涵養著他,致使王秀杞的作品,特別著重靜態造型。走出傳統的創作技巧,在他獨特的藝術語言之下,觀者可以靜靜地察覺出一股溫和的親切感和諧規律,蘊藏在石雕作品中,被王秀杞表現出來。

王秀杞的石雕系列作品中,親情系列作品傳達出母親溫柔敦厚關心子女的神情笑貌;鄉土系列作品則顯現堅忍樸實的民族精神。個人深居在陽明山中潛心創作,住所是一座私人石雕工作園,將創作品與景觀庭園兩相搭配,佈置成一座精巧露天石雕園,為藝術愛好者交流的場所。為了使創作不受打擾,目前處於半開放狀態。有意前往參觀者,請事先來電,詢得園主同意。聯絡電話:2861-2168
想更認識王秀杞本人的創作理念,建議點選王秀杞個人網站。
http://www.gallery.com.tw/artist/273/index.htm

點閱人次:34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