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外校友返校專題演講 分享在華岡求學經驗
文/林君芳  攝影/李渼詩   【2017/10/6】友善列印
國際處9月19日邀請海外校友蒞校參訪,現任沙巴留台同學會秘書長周有才及馬來西亞文大校友會會長林敏慎分享了在華岡學習的有趣經驗。兩位校友同時去拜訪李天任校長,雙方合影留念。林敏慎學姊說,英文很重要,把握大學時代把學分修滿修足,甚至還可以去旁聽,不浪費任何時間,厚實經驗,才能不枉大學生活。

鄧為丞國際長出席專題演講致詞指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邀請兩位校友回母校跟各同學分享一下,他們在大學階段時的未來人生規劃,然後有一些什麼樣的一個經驗,希望透過他們寶貴的學習的經驗,讓未來學弟妹遵循學習。

國貿系畢業周有才學長說,1987年畢業至今正式邁入畢業30周年,想起那些年,還記得當時大賢館、大倫館,每一樓層都有游泳池,男同學就很勇敢的光著身體,樓對樓,體對體,互相對看,彼此也在這些生活點滴哩,建立起深厚的友情。

周有才也提到,學校早年有許多老兵都在學校做事,包括宿舍管理員都是老兵伯伯,經常宿舍到處檢查,若發現有異狀,就會直接衝進去罵人,不少學生都是拉著褲子跑回宿舍,一時之間,宿舍就很精彩,這些事情,我到現在都記在腦海裡,就是我大學時代最美的回憶。

馬來西亞文大校友會會長林敏慎則分享求學的經驗。她說,英文非常重要,你們一定要進修,因為大學的時候學校學費不便宜,花了父母的錢,就要把他花淋漓盡致,意思就說你所有的學分要修就一定要修到滿,修不到的就旁聽。雖然旁聽沒有學分,但事實上你去旁聽了一年的時間,日文可以講可以對話,就增加了實力,而這就是你的本錢。

林敏慎說,能夠在求學階段不要浪費時間,修能夠想學的東西,想學就去學,想做就去做,訓練你的膽識這非常重要,透過背包旅行,很經濟的去環島,,花很少錢,透過詳細規劃安排旅行,尤其現在很容易上網查詢,住什麼酒店最便宜,你要坐什麼車銜接哪一段路,自己一個人去也可,不一定要跟同學一起去,不但訓練自己每趟旅行的規劃能力,更能在旅程中,訓練獨立面對的事情的能力。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