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散步好去處 陽明天主堂
-- 散步好去處 陽明天主堂
文/黃玲慧     【2002/7/18】友善列印
全校休假期間,依舊可見稀疏幾個同學穿梭校園中。有的是為了打工,有的則是為了升學考、公職考而待在學校用功,仍然過著忙碌的生活。心煩找不到人可以訴苦時,到華岡路上的「陽明天主堂」散步,心情可以好一點。

不論是開學上課還是休假時候,「陽明天主堂」永遠散發著一股祥和的靜謐,永遠待在那裡等著你。一進天主堂園內,就可以看見耶穌伸開雙臂,歡迎你的到訪。

繞廊走到天主堂後院,抬頭可以遠眺紗帽山景,看她四季多變的晴雨風貌;低首可以看見「耶穌山園祈禱」銅像。循著耶穌祈禱的方向走下去,草木花卉處處扶疏,華岡路上爾偶呼嘯而過的汽機車聲愈來愈小,僅剩樹枝上幾聲蟲鳴鳥叫。

慈祥的翟德馨神父表示,「陽明天主堂」歡迎文大同學常常來這裡賞玩。辦迎新送舊大型活動時找不到場地,可以考慮「陽明天主堂」,只是需要事先知會神父一聲。

點閱人次:42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