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知性一「夏」-走一趟台灣民俗北投博物館
-- 知性一「夏」-走一趟台灣民俗北投博物館
文/王巧儀  攝影/王永在   【2002/7/24】友善列印
來到了台北市北投區,除了享受當地遠近馳名的溫泉之旅外,還有一個您不能錯過的好地方,那就是位於陽投公路上的「台灣民俗北投博物館」。

北投博物館成立於1984年10月,原名台灣民藝文物之家,日治時期的北投博物館址是日本的軍仕官俱樂部,其後才在民國七十三年,成立了民俗文物館,館內的藏品約有五千餘件,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關懷並認識屬於台灣的文化。
北投博物館內一共分為五個主題展覽區,分別為民俗藝品區、原住民文化區、民俗文物區以及傳統服飾區和特展區。民俗藝品區主要以推廣台灣民俗工藝及原住民藝術為主,特展區則又分為常態展及特展,主要仍是以台灣傳統民俗文物為主要的介紹,讓早已熟悉了現代化生活的人們,可以藉由館內的展覽,讓時光到流回到民初之際台灣人生活的實景,也順道感受一下過去台灣人勤苦的一面。
此外,在博物館旁可見一處極為靜雅的茶坊,這處名為「陶然居」的茶藝館,有著小橋流水的日式仿唐建築,來到這裡的遊客們,不仿停下腳步找個舒適的位子,與好友相聚或是閉目冥想,甚至廝殺於楚河漢界,好好享受一番在三級古蹟裡品茗對羿的生活。

點閱人次:30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