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貴賓來訪 期盼實質推動兩岸高校往來
文/吳瀅姍  攝影/吳瀅姍   【2018/10/8】友善列印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日前拜訪本校,王淑音代理校長、研發處鄧為丞研發長安排接待並與參訪的貴賓們座談,分享兩校交流動態。王淑音代理校長指出,本校國際化方面相較台灣其他學校起步得早,尤其與大陸姐妹校甚多,因此兩岸學術之間的交流相當頻繁,透過兩校交流,期盼實質推動兩岸高校往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有著「中國氣象人才搖籃」之美名,其大氣學科更是全國第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王堯表示,非常重視學生在創新創業的教育,因此非常期待能和本校交流,大氣以及創新創業的教育理念。

文大大氣系曾鴻陽副教授兼主任提到,文大大氣系有開辦產業發展相關課程,讓不只大氣專業的同學能接觸,也能接收其他產業對氣象應用有新的想法,相互結合,跨業又跨領域的創新創業。

研發處鄧為丞研發長希望學生不只在高深學問方面的研究也須培養動手做的能力,創新創業部分,學校也會提供相關資源給學生,透過活動、工作訪等,讓學生充分體會和了解創新創業的環境。

本校贈送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每位貴賓刻有華岡人杯子的紀念品,南京信息工程大學也回贈本校該校紀念品,透過交換學校禮物,期盼兩校交流長長久久。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