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朱浩副主任來訪 希望堤供香港學生更多文創事業訓練 擴大師生交流
文/陳韋綸  攝影/戴見安   【2018/10/22】友善列印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朱浩副主任19日拜訪本校王淑音代理校長,雙方針對未來學術與官方可能性的交流管道進行洽談。王淑音代理校長說,文化大學港生非常的多,全校約500多位港生,每年則固定招收100多位新進學生,香港與台灣因生活與語言相近,文化大學位處台北後花園,生活便利,是香港學生的首選大學,未來希望擴大台港師生互動,帶動高校交流新氣象。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朱浩副主任指出,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於 2011 年 12 月 19 日在台北正式設立,主要是致力推動香港和台灣兩地的經貿 合作和文化交流,以達致互惠雙贏的目標,辦事處還會提供在台的香港學生相關的協助。

朱浩副主任指出,台灣和香港文化背景、語言,各方面都是接近的,中國文化大學位於陽明山,環境優美,此外,學校地點接近台北市區,生活便利,與在香港的生活環境相似,學生適應力強,這是文化大學吸引香港學生的最大優勢,也是我們未來會積極與文化大學校方合作的目標。

朱浩副主任也提到,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每年固定會在香港舉辦就業講座,在與香港就業主商談時發現台灣的文創事業發展比香港興盛,未來希望文化大學可以提供還在就學的香港學生相關的課程訓練,讓學生在大學時後就能有一技之長,未來回到香港就業時會更有優勢。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