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徐校長與學生社團負責人舉辦座談會 落實學生國際化學習 鼓勵學生大三海外交換實習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1/4】友善列印
徐興慶校長接任第八屆校長後,積極聆聽學生聲音,首度與學生社團負責學生舉辦座談會,座談會於12月18日在大恩館11樓舉行,邀請王淑音教務長與方元沂學務長及施登山總務長一同列席。徐校長提到,雖就任不到一個月,正緊鑼密鼓了解所有校務發展的過程,於就職典禮的時候強調,校園國際化的重要性,未來將積極為學生邁向國際化鋪路,包括鼓勵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出國交換、推動雙聯學制及暑期國外有薪資打工等制度,希望全面提升學生外語實力,接軌國際化。

徐興慶校長指出,學生是學校發展重心,每一個從文大走出校園的學生代表的文化大學落實學術的正面表現,因此,鼓勵學生邁向國際化態度要積極,更要速度快一點來落實。

他提到,國際化的部分,第一個即將落實的就是鼓勵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出國去擔任交換學生,此外,文化大學有超過三百多所姊妹校,未來將與這些姊妹校建立雙聯學位,讓學生在交換時期,有機會同時獲得兩所大學同時的學位或學分。

第三個就是讓學生有機會於暑期期間,到國外去打工兩個月。徐校長說,希望實習的學生都有機會領薪的實習,我們也希望學生未來交換的制度,可以當作必修選分,而且我們會將配套建立完成,讓每一個學生都有機會前進國際,體會當地生活。

徐興慶更鼓勵學生,在選修課程時,應積極選修跨領域科目,未來的職場社會是非常講求專業積極認真的態度,其中外語能力的提升在各領域都是非常重要的,等於一技語言在身,就能在各領域展現實力,為自己增加實力。

徐校長允諾大家,會全力帶著全校的師長朋友一起衝一起努力。因為文化大學已經多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補助的肯定,相關的制度與學習環境都相當健全,只要學生學習態度積極認真,就一定能成為社會職場的優秀菁英。

行管系四年級,也是文化大學學生會長陳智龍建議,投入社團須花費很多時間與精力,建議校方宜將社團納入學分,鼓勵更多學生參與。對此,王淑音教務長則回應,未來可規劃將社團規劃成微學分課程,會將此建議納入校務考量。

部分研究生則建議校長,能否開放更多的研究小間,讓研究生能有更寬裕的學習空間與同學或老師共同討論,讓學術學習的風氣自然而然在校園裡發展。徐校長對此則建議總務處會同圖書館,尋找空間,增加現行的研究生研究小間。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