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6月1日畢業典禮 校友齊心祝福華岡人勇敢去飛 也永遠不要放棄母校情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6/1】友善列印
6月1日畢業典禮,校友們獻出祝福每一位華岡畢業生一定要團結,唯有華岡團結,才能帶領即將畢業的華岡種子,散播力量,讓文化大學更強大。銘傳大大學校長李銓則以自身經驗分享自助的力量、致理科技大學的尚世昌校長則強調校友的力量、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則提到他考了四年,終於進了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在這裡每一位遇到的老師與學生都是他的恩師,從文化大學學習非常多。

文化大學徐興慶校長則鼓勵學生,持續保持吸收新知與技能的活力,人生的得與失,並無標準答案,就看你如何解讀,如何定位你人生的價值觀。他提到,記得我國中畢業的前夕,導師送我們的一句話,他要我們「自助而後人助」,也告訴我們「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爐香」的哲理。從大學畢業至今,我選擇了教師,作為終生職業,一路走來,戰戰兢兢,努力不懈,但是也曾經有一段時間,失去自助的信心。現在回首,有太多的「人助」,也就是貴人給我的勉勵、協助與提拔,我才能重拾信心,繼續努力的往前走。

徐興慶校長說,所謂「人爭一口氣」,不是賭氣、嘔氣,也不是爭財富、爭名利,而是爭取個人的人格、品味,爭取人生的價值。有人說IQ比EQ重要,也有人說EQ比IQ重要,但更多人認為EQ與IQ同等重要。徐校長認為,人品好,講信用的人,足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具有關懷社會、尊重別人,取人之所長的人格特質,才是未來成功的關鍵。不要人云亦云,所以要冷靜思辨,不要隨波逐流,所以要創新思考,找出自己的長處,堅持自己的信念與人生價值,相信就會找到充實、快樂與精彩的人生。

姐妹學校韓國建國大學的校長閔相基指出,中國文化大學創立於1962年,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秉持以發揚「中華文化及漢學」為宗旨,並以此為興學理念。我們知道, 中華文化及漢學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結晶,中國文化大學符應此理念,承東方之道統,集西方新式教育之精華,結合東西教育,培育國家社會所需要之人才。在此創校理念下,培育出許多表現傑出的人才。貴校多年來持續與世界36個國家,378間大學締結姊妹學校,國際交流頻繁。目前,與韓國41所大學締結姊妹學校,貴校學生經申請甄選皆可赴韓國姐妹校為交換生。具備完善的赴韓姊妹校交換制度,提升了貴校的國際知名度。

閔相基校長說,中國文化大學培育出優秀韓國留學生多達500位以上,是享譽韓國各大學的名門大學。目前,自中國文化大學畢業的韓國留學生們,在韓國各個領域,包括學界等,有許多表現傑出的校友,這一切得歸功於陽明山華岡的薰陶,及博學多聞的師長教導有方。

閔相基校長引用中國的一句成語:「飲水思源」來勉勵各位畢業生們,飲水的時候,不要忘記前人的辛勞,更要懂得感恩!衷心期勉大家時刻提醒母校的栽培,以感恩的心面對未來的人生,讓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才。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鼓勵學弟妹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優勢,他曾經出國留學,在人生地不熟的學習環境裡,甚麼都肯做,就能學習更多,文化大學是他學習最豐富的地方,雖然他是銘傳大學的校長,但他仍以身為華岡人為榮。

致理科技大學的尚世昌校長則指出,很感恩當年史學系助教的幫忙,有工作就介紹,才能讓他慢慢成長至今,他以華岡人為榮,更以在華岡學習的經驗為驕傲。

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則說,文化大學是他考了四年的大學,在這裡,他每一刻都不想放棄,很認真學習,尤其王寶輝教授讓他在學習裡學到很多很寶貴的經驗,衷心感謝中國文化大學。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