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陽明山國家公園進入生態保護區網路申請系統』開放了,歡迎民眾上網使用
-- 『陽明山國家公園進入生態保護區網路申請系統』開放了,歡迎民眾上網使用
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攝影/王永在   【2002/7/31】友善列印
愛好大自然的人有福了,因為進入生態保護區的申請方式更便民。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因應政府推動『電子化政府』的政策,自民國九十一年初即開始著手開發『陽明山國家公園進入生態保護區』的網路申請方式,以求能開放更便民的申請方式,達到為民服務的最大便利性。經過半年多的努力,終於開發完成『陽明山國家公園進入生態保護區』的線上申請系統。


愛好大自然的人有福了,因為進入生態保護區的申請方式更便民。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因應政府推動『電子化政府』的政策,自民國九十一年初即開始著手開發『陽明山國家公園進入生態保護區』的網路申請方式,以求能開放更便民的申請方式,達到為民服務的最大便利性。經過半年多的努力,終於開發完成『陽明山國家公園進入生態保護區』的線上申請系統。民眾自九十一年七月一日起就可以利用網際網路至本處網站(www.ymsnp.gov.tw)上進行進入生態保護區申請。此系統特色乃利用網際網路無距離全天候的特性,將生態保護區進入申請由原有人工作業方式,轉為24小時全天候Internet便民服務。民眾只要利用一般瀏覽器軟體即可快速線上填寫資料申請,不用親自送件辦理,省時省力:而審核完畢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將以電子郵件用最快的速度讓民眾即時拿到核准文件,除此之外,民眾尚可以利用網際網路即時查詢案件辦理狀況及辦理進度。
在考量最大生態承載量及維護寶貴的生態資源,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於磺嘴山及鹿角坑生態保護區各嚴格限制每月五百名申請進入,若當月申請進入人數超過五百名時,本處第五百名後將不再開放進入。除此之外,為了兼顧到傳統郵件寄送方式申請者的權益,本處每日開放網際網路申請者兩隊次,傳統郵件寄送方式申請者兩隊次,以達到更公開、公平的最大原則。另外在傳統郵件寄送方式申請者方面,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特別將申請須知及申請表格簡化及上網,以讓民眾能利用網際網路及自動傳真回函系統自行下載申請所需文件並能更輕易、簡便的填寫申請資料,以利民眾申請。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再次呼籲大眾,陽明山區雖然山勢不高,但氣候狀況多變無常,雖然申請進入的方式更便民了,但我們還是希望民眾能依照申請路線進入,不要偏離申請路線行走,以免發生迷路狀況,增加自身的危險,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國家公園警察隊也將加強取締違規者。

點閱人次:28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