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系校友、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華岡四年 畢生難忘
文/張俊韶     【2019/6/12】友善列印
英文系畢業,現任銘傳大學校長李銓博士,6月1日於文大畢業典禮致詞表示,「我這一生,最讓我感到永生難忘的,是在華岡的四年,就華岡的美麗,不是只是日出、日落,也不是風、雪或者是我們可以看的到的,所有的這些表面上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這4年呢我在華岡,學到很多賴以為生的知識與技能」。

李銓校友表示,「在華岡學到很多賴以為生,將來能夠走向全世界的知識,在中國文化大學學習,並於英文系畢業的時候,那是一個很好的經歷,因為那個時候是希望,將來的話能夠在哥倫比亞大學去學戲劇,所以在4年的英語系,做過很多的事情,譬如說,參與舞台劇,羅密歐茱麗葉,我也跳過新疆舞,我也自編但不是自演的藝術家,後來我發現,我到底沒有這一方面的天才,否則現在不是只是有李安,也會有李銓。」

李銓學長強調,學生要有國際化的觀念,以學長自身在美國的經驗為例,並且把美國的知識應用回台灣,因而提出全球在地化的觀念。

李銓博士說道,在地化就是,應該以自己國家的利益為利益,不要受到美國的影響,我們國家的利益,才是我們需把握的最終利益,要把所有的美國的知識,學習來了以後,用到我們自己的國家,就像我這一次,在美國做了很多年的事情,大概有8年的事情,回到台灣,把我在美國所學的,全部用到我們台灣來。

他也提到,鼓勵同學多多接觸現代新知識,畢業之後,一定要了解的,就是5G跟那個AI機器人,還有Big data大數據,AR、VR、MR虛擬實境,這個還有智慧教師、智慧校園、智慧都市,這些都是我們,以後要繼續學習的地方,所以我想我們台灣,四面環海,沒有天然的資源,靠的就是國際貿易,我希望的話呢!我們天助台灣,不要因為這次的這個中美的貿易,影響到我們台灣,最後祝各位學弟妹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