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產學合作 雙品牌創雙贏 入學即就業徐興慶校長及三井黃奕瑞董事長出席勉勵
文/李渼詩  攝影/陳盈全   【2019/9/17】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進修學士班首次與日系三井餐飲集團合作產學實務班,提供喜歡餐飲、想要從事餐飲工作的高中職畢業生完美的學習規劃,入學即就業,利用四年時間就可完成大學學位,更能同時累積四年全職工作機會,畢業後就有機會直接晉升主管職。108學年度起首屆招生,吸引118名學生報名註冊,9月17日舉辦開學典禮,文大徐興慶校長與三井餐飲集團黃奕瑞董事長雙雙出席開學典禮,並勉勵首屆學員把握機會成為優秀的職人。

徐興慶校長指出,文化大學創校57年,累積超過26萬名海內外校友,絕對有信心訓練學生成為一位優秀職人,而每一位同學更應該把握機會運用校園資源,產、學合作加值,為自己創造職場競爭力。

徐興慶校長也提到,三井餐飲集團是國內非常知名企業,很高興該企業選擇文化大學開設產學專班,與三井黃奕瑞董事長第二次會面,了解黃董事長永續經營企業之決心,更希望首屆學生建立典範,永續開辦該專班。

三井集團黃奕瑞董事長提到,我十三歲就開始職場工作,希望現場每一個同學都能夠為自己創造奇蹟,三井有信心提供學生優質職場機會,但機會能不能好好把握,就是現場每一位同學未來四年的功課。
文大進修學士產學實務班,以休閒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專屬的課程規劃與產學合作為基底,針對不同屬性企業進行合作,量身打造學習地圖,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的餐飲專業人才。這一次文大與三井餐飲集團合作,課程設計就是以人文餐飲美學為出發,結合餐飲實務,培養學生服務管理及行銷能力。

文大休閒三井產學實務班課程內容著重於知識理論搭配實習情境教學,學術與實務完美結合,文大休閒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何慧儀表示,課程理論實務並重,每週排課一天半,含半日實務專題,工作日直接到三井餐飲集團上班,讓學生將課堂所學及時應用,並輔以紮實的英、日語學習,積極提升學生面對國際化市場的競爭力。

三井餐飲集團擁有十家門市、近千名工作伙伴,把人才當成集團的重要資產,培訓專業優秀員工,把真誠的服務美意及品牌精神傳遞給客人,這一次與文大進修學士班產學合作,就是認可文化大學教育的理念精神,更了解人才培育是需要長遠務實的規劃,透過專業培育研修計畫,延攬優秀餐飲人才直接進入三井集團服務。

根據2019遠見雜誌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生,文大榮獲觀光休閒類銀牌,文大進修學士班長久以來,位於台北市中心大安區的蛋黃區地理位置,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擁有熱情專業的優秀師資,竭誠為想要進修學習的莘莘學子提供教育服務,讓大學不只是大學,而是給有夢想的學生一條圓夢學習之路。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