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春暉社團勸禁煙 煙癮君子請配合
-- 春暉社團勸禁煙 煙癮君子請配合
文/陳春福  攝影/李勇為,李晟愷   【2001/10/23】友善列印
自新的學期開始之後,校方有別於之前在各樓梯間為癮君子所設的吸煙區,開始施行全館室內全面禁煙活動。目前已經在室內各處貼有各種禁煙標示,想吸煙的師生必須到室外才能吸煙,若有癮君子尚未不知,仍逕自在樓梯間享受吞吐的樂趣時,則會招到勸導人員的柔性勸導。

日前教育部宣布將規定大專院校全面禁煙,只是具體的方案尚未出爐。而文大在禁煙方面,施行春暉柔性勸導禁煙的活動則早已有段時間,勸阻手法一直以來都受到各界的肯定與好評。文大在柔性勸導禁煙活動中,招募同學組成「春暉社」勸導工作小組,這種方式可提供各校作一參考。

據禁煙勸導工作隊的隊員表示,勸導禁煙的方式基本上以柔性為主。當隊員進入禁煙勸導工作隊時,教官會教以勸導的方式,以免隊員在勸導的過程中與吸煙者發生衝突。

文大一直對禁煙工作付出足夠的人力、物力,除了派專人負責外,相關行政費用每年約在200萬元左右,足見學校對於學生吸煙的問題相當重視。「春暉社」的勸導工作隊是提供學生一項不錯的工讀選擇,可自由排班,有志的同學不妨前往報名參加。



點閱人次:36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4